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发改委官员:环保企业要注意保持好流动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07 18:4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综合处处长吕侃6月7日在2018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表示,环保产业要保持健康发展的势头,必须处理好流动性、核心技术和市场秩序三个问题。

他表示,首先企业一定要保持比较好的流动性。在去杠杆的大环境下,企业要有充足的现金流转,这关乎企业的生死。其次是要加大对核心技术的研发与投入,缺乏核心技术对企业长期发展极为不利。再次是企业要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守法发展、诚信发展,推动高速发展向高水平发展转变。

吕侃认为,当前环保行业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首先市场秩序亟待规范。个别企业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不惜亏损打价格战,造成劣币驱逐良币的状况,严重影响行业的转型升级。其次,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很多企业反映,政策不够清晰,办理程序比较繁杂,所耗费的人力、物力、财力成本超过了优惠部分。此外,一些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没有取得突破,缺乏大规模产业化的技术。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采取规划引导、完善政策、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优化市场环境、引导绿色消费等方式,对环保产业发展继续提供支持。”吕侃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