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上海保监局:配合筹备上海第二批保险业扩大开放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8-06-07 19:3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保险业对外开放加速。上海保监局副局长王晓东在7日举办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下一步保险业对外开放,有三方面工作要推进。一是继续积极配合上海市金融办准备和上报上海市第二批涉及保险业扩大开放的项目,继续加强与银保监会有关部门沟通和请示汇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积极推动落地。二是继续做好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范围相关工作。三是力争更多的保险业扩大开放项目在上海落地。

今天,税延养老保险试点首单落地上海。王晓东表示,接下来还要做好相关工作。一是把监管工作做好,二是优化相关的流程,最后要继续做好试点总结,力争总结好上海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运用、扩大到全国。

王晓东介绍,保险业对外开放政策细则出台后,上海保监局前期主要做了两方面工作。一是扩大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范围,“韦莱保险经纪”和“怡和保险经纪”分别在4月27日和5月8日获准。

二是支持外资参股设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目前已有一家机构进入筹建阶段,中国银保监会在今年5月2日批准“工银安盛”,该公司设立在上海,是我国扩大保险业对外开放以来获批筹建的第一家合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