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新兴市场风险骤升美债上涨 美联储会议在即市场忧心忡忡

来源:fx168 2018-06-08 08:5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债价格周四(6月7日)上涨,因投资者对新兴市场风险的担忧日益加剧,因而转向更安全的资产。就像上周意大利的信贷恐慌一样,一些固定收益交易员将利率下降归咎于巴西等新兴市场对债务的担忧。

(原标题:【美债收盘】新兴市场风险骤升美债上涨 美联储会议在即市场忧心忡忡)

美国国债价格周四(6月7日)上涨,因投资者对新兴市场风险的担忧日益加剧,因而转向更安全的资产。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939%,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则降至3.089%。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就像上周意大利的信贷恐慌一样,一些固定收益交易员将利率下降归咎于巴西等新兴市场对债务的担忧。

“有一些关于巴西和一些对冲基金做空美元的讨论,削减了他们在那里的风险敞口。这是一种投机性行为,”利率策略师BMO Capital Markets表示。

与此同时,巴西雷亚尔兑美元周四上涨了1.5%,原因是投资者开始抬高美国国债的价格。

Kohli补充说:“我认为,当流动性的热毯被从市场上撤出时,这绝对是你开始看到的事情。很多央行都在试图弄清楚货币政策的痛点。”

美联储的月度会议将于下周二和周三举行,会议前人们对央行官员过度激进的担忧不太可能缓解。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以解除金融危机爆发后推出的宽松货币政策。

尽管市场认为6月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但仍有争论的焦点是,在2018年余下的时间里,鲍威尔及其同僚将会有多么激进。

“我认为,过去几周左右的情况是,美国国债确实维持了它们的避险地位,”PGIM固定收益部门高级投资官Greg Peters说。“很明显,意大利的情况是:投资者其对欧元区的整体意义感到担忧。”

“过去两年,巴西一直是一个重要的投资主题,因此,如果投资者将其解读为新兴市场的疲弱,这将是一个重大举措,”他补充道。

尽管有关非农就业人数的最新报告再次显示出经济增长强劲,但一些经济学家担心,通胀的速度还不够热,不足以进一步提高借贷成本。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周三表示,欧洲央行将在下周讨论如何调整其300亿欧元(合350亿美元)的月度采购计划。

“信号显示通货膨胀的收敛已朝着我们的目标提高,欧元区经济的内在实力和这一力度越来越影响工资的形成这一事实促使我们相信,通胀将在中期内位于2%以下,但接近这一水平,”普雷特周三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