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市展望:三大事件料决定多头短期命运 下周投资者可这样玩转黄金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8-06-09 14:4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两大备受期待的货币政策会议将于下周举行,黄金的短期前景再次掌握在央行官员手中。除此之外,G7首脑峰会也料会影响黄金市场走势。

许多分析师指出,黄金遵循了一种成熟的模式:在预期的加息之前抛售黄金,一旦尘埃落定,金价就会上涨。许多投资者心中的疑问是,随着美国经济继续稳步增长,通胀会否在下周继续上升。

市场本周势将收于相对狭窄区间之内。周五(6月8日),8月黄金期货收于1,302.70美元/盎司,自上周以来仅上涨0.26%。

对许多分析师来说,温和的加息情景将是美联储暗示今年仅会再加息一次,其很可能会发生在12月。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黄金投资主管George Milling-Stanley在最近接受Kitco新闻采访时表示,温和的加息将使黄金能够相当快地收复失地。他补充说,他预计金价将回归1,350美元至1,400美元之间。

他表示:“我预计,一旦美联储宣布加息,金价将很快反弹。今年6月加息已广为市场所预期,我认为黄金市场不会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调整。”

然而,Murenbeeld &Co .总裁Martin Murenbeeld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使美联储暗示只会再加息一次,未来升息的时机也将至关重要。他说,如果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加息,那么黄金价格可能只会在短暂的时间内上涨10美元。

其他分析师并不乐观地认为美联储将开始温和的加息。SIA Wealth Management Inc.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 zynski指出,经济的增长和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率将使美联储在2019年之前保持加息的步伐。他说:“目前,美联储在当前节点下没有太多理由停止加息。”

蓝线期货(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表示,随着欧洲央行暗示将逐步推进其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美联储可能在下周变得更加强硬,因为它将变得更有能力实现利率正常化。

他称:“我认为,美联储今年不愿大幅加息,因为政策上的分歧正变得比他们想要的要大。但情况已经不是这样了。”

两大央行或携手收紧

尽管在美联储发表强硬言论后,金价可能会受到冲击,但Baruch表示,金价仍有可能反弹。

与美联储一道,欧洲央行下周也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尽管预计欧洲央行目前不会收紧利率,但经济学家们预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为晚些时候结束其债券购买计划、收紧货币政策奠定基础。

Baruch表示:“欧洲央行的强硬立场将会增强欧元,这将拖累美元,而这最终将对黄金产生积极影响。对于黄金市场,我认为欧元的上行潜力比美元要多。”

尽管推动美元走强的势头依然强劲,但许多货币分析师警告称,市场已超买,并将出现回调。

道明证券的外汇分析师们表示:“我们认为,美元更倾向于以较弱的基调进行交易,符合我们的利率预期,并最终依赖于欧洲央行几小时后的会议。”

贸易战争需要升级才能给予黄金支撑

尽管下周动荡的外汇市场可能会提振金价,但分析师预计不会看到市场从避险资金流入中获利。

尽管本周末在魁北克市召开的G7会议存在着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但分析师们预计不会出现重大的焰火。

此次会议召开之际,美国正继续与墨西哥、加拿大和欧洲就贸易惯例进行斗争。各国正寻求对美国多种产品实施贸易关税,以报复美国的钢铁和铝关税。

尽管潜在的贸易战会造成一些地缘政治紧张,但分析人士表示,这还不足以推高金价。Murenbeeld指出,贸易必须大幅削弱美国经济,以迫使美联储不再提高利率。他补充说,危机还没有到达这个地步。

Cies zynski同意,贸易问题还不足以撼动美国经济,而这将抑制避险资产。

他称:“美国经济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很容易在这些贸易争端中存活下来。”

尽管预计此次会议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分析人士表示,此次会议是缓解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又一个例子。

下周如何玩转黄金?

鉴于下周黄金的潜力,Baruch表示两种策略可能会成为潜在的赢家。他补充说,关键是投资者要控制自己的风险,这就是为什么他更喜欢在期权市场上玩黄金。

他补充道,他喜欢购买短期看涨期权或使用8月看涨期权价差。他表示,投资者可以买入8月1320美元的看涨期权,同时卖出1350美元的看涨期权来获利。

他还喜欢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加息后,买入7月1,320美元的看涨期权,以押注金价可能飙升。

“通过期权,你的风险被定义了,但你有巨大的上行潜力,”他说道。

RJO Futures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下周他将看好黄金,并预计美联储会议后金价或将推升至1,320美元。

下周重点关注事件

尽管地缘政治和央行会议将成为下周的焦点,但投资者需要关注的还有其他重大经济事件。

周二,随着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发布,市场将获得重要的通胀数据。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虽然会对黄金构成支撑,但其也可能带来损害,因其也会支持更高的利率。

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之际,市场将不得不消化5月零售销售数据。这份报告将让我们得以一窥美国消费者的健康状况。

此外,下周晚些时候,美国还将发布地区制造业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