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张云峰:加强高端制造业发展是供给侧改革的重点之一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09 20:4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6月9日,2018(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开幕。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云峰认为,中国的供给侧结构调整要取决于三个原则。第一,高端制造业要初具规模。他指出,在人口红利丧失的当下,中国要加大第一和第二产业的比重。首先要挤压房地产泡沫,让房子回归到居住属性,需要去库存。其次,在没有人口红利的情况下,需要发展高端制造产业。再者,要加大农村产业规模、振兴乡村,进行脱贫攻坚战。

第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取得实质性进展。中小企业要走出发展的道路,对于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初创企业而言,除了产业、技术和人才外,需要靠资金来推动。在这种情况下,以股权投资为主的社会资本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三,要轻装上阵。通过发展高端制造业,将社会生产成本降下来,就是轻装上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