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发展创业创新不能人为设置门槛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卓泳 2018-06-09 20:4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6月9日,2018(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开幕。对于中国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对接创业投资上取得的成果,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陆明发表演讲时总结了四点:

第一,不断优化创业投资发展的政策,要制定完整的方案,使创新投资机构和创新创业企业有获得感;在实施上,可以采取试点先行的办法,稳妥起步、积累经验、防范风险、逐步推广。此外,要规范发展,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便利,不要人为设置门栏,要加强放管结合,提高服务效益,净化发展。

第二,加强创新供给。近年来,科技部已连续举办六届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团队已经超过3.4万,仅2016年的大赛就促进了40多亿的创业投资和28亿的银行信贷支持;此外,与深交所合作,共同打造了中国高新技术科技平台,为科技型中国企业做好创业投资基金,上市公司开展投资对接。同时组织国家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采取多种形式和创业公司合作,支持企业稳步规范运作。还通过天使投资注入孵化器,将科技计划项目转化为创业投资的投资标的,将科技园区和孵化器转化为创业投资的聚集区,推动创业投资和科技创新的大力发展。

第三,发挥政府引导基金的作用。根据国务院对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要求,近年来国家布局设立了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共同发挥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创新企业的使命。

四、加快风险投资人才队伍建设,科技部将进一步发挥国家创新人才智慧作用,联合高校创投机构共同开展为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管理团队的培训,提高行业发展素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