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比特币两天市值蒸发420亿美元 真是黑客“干”的?

来源:FX168 2018-06-12 08:4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两天市值蒸发420亿美元 真是黑客“干”的?)

自美东时间上周五17时00以来,比特币下跌了12%,今年迄今的跌幅达到53%。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期间市值蒸发了420亿美元。

一些观察人士认为市场的回落受到了韩国交易所遭到黑客攻击的影响。由于盗窃、市场操纵和洗钱等一系列问题,世界各地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最近几个月都受到日益严厉的监管。

其他主要虚拟货币也大多回落,Coinmarketcap.com跟踪的数字资产市值降至2980亿美元的近两个月低点。在1月初全球加密货币狂潮的高峰时期,它们的市值约为8300亿美元。

对虚拟货币热情下降的部分原因在于一系列的网络盗窃事件,包括1月下旬日本交易所Coincheck Inc。近5亿美元的盗窃案。

Oanda Corp。亚太区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尽管黑客的最新攻击目标--名为Coinrail的韩国交易平台--规模要小得多,但还是立即引发了投资者的抛售。

“所谓‘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于是有人抛售就引起了人们的恐慌,”Innes说。Innes补充道,周末期间市场流动性较差可能也夸大了市场跌势。

“市场交投非常清淡,主要是散户在交易,这些人真的有可能被吓跑,”他说。“实际上并不需要很多资金就能让市场出现很大波动。”

Coinrail在其网站声明中表示,该交易所的一些数字货币似乎遭到黑客偷窃,但没有披露价值。

该交易所补充表示,其持有的数字货币有70%都安全地存放在“冷钱包”(cold wallet)里--冷钱包没有接入网络,不容易被偷窃。

它表示,被盗资产为NPXS、NPER和ATX货币,其中三分之二已被冻结或收回,其余三分之一正在接受调查人员、其他交易所和加密货币开发公司的审查。

根据oinmarketcap.com在黑客攻击消息发布前汇总的数据,Coinrail交易着50多种不同的加密货币,位居全球100家最活跃的交易平台之列,24小时交易规模约为265万美元。

韩国警察厅的一位官员在电话中表示,警察厅正在调查此案。除了韩国交易所遭到黑客攻击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美国的监管!

《华尔街日报》上周五报道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正在调查四大加密货币交易所Bitstamp、Coinbase、itBit和Kraken,调查人员要求被调查交易所交出全面的调查数据,来检测是否存在价格操纵行为。

不过,与比特币价格的暴跌的明显对比是大额资金的流入;热门币种的资金流入大于流出,说明存在投资人的“抄底”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