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雷军:小米是一家全方位、综合性新物种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4 14:4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3日上午10点,小米正式在香港举行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为IPO造势,此次发布会包括雷军在内的小米高管参加,其中联合创始人王川、黎万强、林斌、洪峰、刘德以及财务总监周受资等均出席今天发布会。雷军坦称,小米的产品为何受欢迎,核心在于抓住了用户的人心,用更高的品质,一半的价格获得用户的支持。

(原标题:雷军:小米是一家全方位、综合性新物种公司)

6月23日上午10点,小米正式在香港举行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为IPO造势,此次发布会包括雷军在内的小米高管参加,其中联合创始人王川、黎万强、林斌、洪峰、刘德以及财务总监周受资等均出席今天发布会。

小米IPO引入包括高盛、顺丰在内的7名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5.48亿美元(约42.74亿港元)股份,小米发行区间在17到22港元,预计募集资金61.1亿美元(约480亿港元),6月25日起招股。

随后小米董事长雷军开始讲述自己的创业史,他表示,2010年创办小米,目的就是希望能够作出世界级的产品,推动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而手机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国内有华为、VIVO,国外有苹果、三星。

“2011年底,产品进入市场,用了不到3年的时间,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三。这里面我们反复琢磨,奇迹背后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小米有优秀的创业团队和领先的商业模式。”雷军表示。

IDC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小米排名第四位,并保持了97.4%的增长,中国区的增速达到57.6%,今年一季度也是继续高速增长。

雷军坦称,小米的产品为何受欢迎,核心在于抓住了用户的人心,用更高的品质,一半的价格获得用户的支持。

“今年4月底我们达成一致决议,小米承诺硬件净利润不超过5%,如果超过5%,将超过部分返还用户,我们仔细查了一下,这是全球唯一一家作出这样承诺公司。因为硬件公司只有做到数一数二,才能超过5%,小米的理念跟其他硬件公司不一样,小米永远不赚超过5%的硬件利润,这样无论什么情况,小米的硬件产品都会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发布会上,雷军也解释了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小米到底是一件硬件公司还是互联网公司?雷军认为,小米身上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特征,那就是小米是全球罕见既能做硬件、也有深厚互联网基因、还是一家有电商基因综合性企业,小米在去全球互联网公司包括腾讯、阿里巴巴、Facebook等大公司里面是唯一一家全方位的、综合性的新物种公司。也许未来一段时间里有更多小米一样的创新公司崛起,大家会给他们一个新的标签,正式有这样的商业模式小米才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雷军最后表示,一家优秀公司往往首先考虑的是利润,一家伟大的公司首先考虑的是人心,用户怎么想,希望小米未来成为伟大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