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房产个税提高1倍 百万房产多加1万个税 又见楼市调控加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7 20:3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25日,长沙发布了楼市调控政策之后,仅隔了一天,长沙再次发布地产调控政策。

27日,长沙市税务部门公告,对长沙市限购区域内存量房交易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进行调整。市区(含望城区、高新区)、长沙县其他个人转让住房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由1%调整为2%,非住房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由1.88%调整为2%。该政策自7月12日起施行。

百万房子个税增加一万

公告显示,对其他个人转让住房的核定征收率明确为:市区(含望城区、高新区)、长沙县2%;浏阳市、宁乡市1%;对其他个人转让非住房的核定征收率明确为:市区(含望城区、高新区)、长沙县2%;浏阳市、宁乡市1.5%。其他个人是指自然人,不包括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的自然人投资者。

同时,转让土地使用权、不动产拍卖仍然按相关税收政策规定执行。其他个人转让土地使用权核定征收率为2%;拍卖房产和土地使用权核定征收率为3%。

不过,记者注意到,唯一住房税收优惠政策仍然不变。其他个人转让自用达5年以上、并且是唯一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继续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以转让此次新政涉及区域总价100万的商品住房(非唯一住房)计算,税务机关对该转让住房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采取核定征收,应缴个人所得税为20000元(调整前应缴个税10000元)。

如果是非商品住房,售价1220000元(不含税价),应缴个人所得税24400元(调整前应缴个税22936元)。

记者从长沙税务部门获悉,2017年,长沙市存量房交易47249笔,入库个人所得税3.43亿元,2018年1~5月交易10303笔,入库个人所得税1.05亿元。

25日长沙调控新政五大关键点

就在25日,长沙继24日西安刚刚出台楼市“摇号细则”,发布了楼市调控新政,共有五大关键点:

1、禁售4年。长沙市限购区域内(除浏阳市、宁乡市以外的行政区域)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4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2、暂停企业购房,禁售5年。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已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5年后方可转让。

3、未成年、在校大学生禁止买房。父母投靠成年子女落户不满2年的,不得作为单独 家庭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未成年人不得单独购买商品住房。落户学校集体户口的在校大学生,不得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

4、建立“黑名单”制度。全面建立在建楼盘清单,按项目节点加快商品住房入市。捂盘惜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律纳入“黑名单”管理。

5、安居型住宅用地占比不少于60%。住宅用地供应实行商品住宅用地和安居型住宅用地挂钩,安居型住宅用地占比不少于60%。安居型住房优先供应首套刚需购房群体,采取限房价方式供地。

除长沙外,近几个月的楼市“限卖”新政在多个城市陆续出台,据券商中记者不完全统计,西安、徐州、宜昌、哈尔滨、阜阳、兰州、青岛、海南等多地纷纷出台“限卖”新政,限购时间2~8年不等。

今年以来楼市调控继续加码。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6月份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密集发布,累计就有超过18城市再次发布调控政策。叠加1~5月的159次调控,年内房地产累计调控政策发布次数已经超过180次。差不多平均每天发布1次楼市调控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