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上市公司高管6月份仍净增持 业绩和估值成关键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谷永涛 2018-06-28 08:4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行业的角度分析,截至6月27日,6月份上市公司高管净增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化工、汽车和纺织服装,分别达到8.38亿元、5.18亿元、1.13亿元,减持规模最大的是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交通运输,减持规模分别是8.09亿、2.49亿、2.14亿。

(原标题:上市公司高管6月份仍净增持 业绩和估值成关键)

进入6月后,A股主要指数均呈现震荡回落态势,估值中枢进一步下移。从指数的表现来看,6月以来蓝筹股指数表现相对较好,上证50、中证100指数虽然近两天跌幅较大,但整体跌幅相对稍小,高估值的创业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跌幅最大。

从近期的交易来看,A股呈现出缩量下跌的状态,两市成交额已经触及3000亿元低点,可见市场成交仍然低迷。不过,在市场整体成交低迷之时,上市公司高管增减持仍相对活跃。

根据数据,我们统计了2018年以来上市公司高管增减持情况。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收盘,1月-6月上市公司高管增减持的总次数分别是968次、1155次、695次、238次、1519次、1424次,累计净增持参考市值规模分别是-86.11亿、7.45亿、-22.51亿、-4.28亿、-2.6亿、3.54亿。可以看出,虽然6月份市场整体回落,但上市公司高管对股市仍呈现净增持态势。

具体到6月的情况,截至6月26日,A股上市公司高管增减持次数分别是954次、470次。按照提供的参考市值,增减持市值规模分别是51.5亿元、47.96亿元,上市公司高管净增持次数和资金规模分别是484次、3.54亿元,增减持活跃度高于3月和4月,略低于5月数据,净增持规模仅次于2月份。

从行业的角度分析,截至6月27日,6月份上市公司高管净增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化工、汽车和纺织服装,分别达到8.38亿元、5.18亿元、1.13亿元,减持规模最大的是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交通运输,减持规模分别是8.09亿、2.49亿、2.14亿。

回顾2018年以来行业板块的市场表现,可以发现上市公司减持的行业,主要是今年以来表现相对较好、估值上升幅度较快的板块,而增持的行业主要集中在业绩相对坚实,估值处于相对合理位置的行业。从上市公司高管的增减持情况分析,应该对行业和板块的估值有所警惕,同时增加对业绩的关注程度。

总体来看,通过对上市公司高管增减持情况的梳理,我们认为应该回避估值过快上涨的板块,选择业绩相对坚实的行业,坚定对优质企业的信心。目前市场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的相对低位,从长线配置的角度看,投资价值逐渐增大,但也应该注意业绩是否坚实。随着未来3年信用债兑付高峰的来临,投资者要关心企业的现金流情况以及资产负债表的健康程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