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白宫利好消息昙花一现 道指回吐近300点涨幅上演倒V逆转

来源:fx168 2018-06-28 09:0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白宫利好消息昙花一现 道指回吐近300点涨幅上演倒V逆转)

美国股市周三(6月27日)收盘走低,抹去了大幅上涨,因为在贸易方面的利好消息不足以抵挡科技股和金融类股的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5.52点,收于24,117.59点,英特尔是该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之一。标准普尔500指数回落0.9%至2,699.63点,科技股下跌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至7,445.08点,亚马逊和Alphabet分别下跌1.8%和1.4%。Facebook和Netflix的股价下跌也推动纳斯达克指数走低。

金融类股回吐盘中稍早的反弹,创下连续13天的亏损纪录。金融类股SPDR基金(XLF)收低1.3%。美国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团均下跌至少1%。

今日早些时候,道琼斯指数一度上涨285.91点,原因是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科技投资的打压没有预期的那么严格。

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周三表示,政府将依靠新成立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来处理有关外国购买敏感国内技术的担忧。

Ladenburg Thalmann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Phil Blancato说:“如果你看看日常的波动,推动市场的是围绕贸易的未知因素。这似乎是一种有针对性的做法(特朗普政府),这是明智的,而不是交易的宽泛方式。”

本周早些时候的报道暗示,白宫将更积极地限制中国企业对科技公司的投资,但它似乎将依赖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不过,财政部长努钦向CNBC表示,如果有技术转让,该部门可以阻止美中合资企业。

“很明显,其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严重,”Chaikin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Marc Chaikin称。“我认为投资者必须坚持到底,而忽略新闻头条。”

“我们有一个善变的总统,他说一件事之后很快就会改变他的想法,或者做一些不同的事情,”Chaikin说道。

在特朗普政府宣布这一消息之前,股指期货大幅下跌,道琼斯指数期货显示开盘大幅下跌。消息公布后,期货立即反弹。

最近几周,随着对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贸易紧张关系的担忧升级,世界各地的市场都经历了过山车式的行情。美国不仅与中国在关税问题上针锋相对,而且现在欧盟也卷入其中。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从欧盟进口的所有汽车征收20%的关税。他补充说,如果欧盟选择不取消对美国汽车的关税,那么美国将别无选择,只能对这些关税采取行动。

“贸易方面的担忧将会持续一段时间,”投资管理公司的研究主管Gene Goldman说。“我觉得政府会一直保持这种论调,直到我们进入中期选举。”

"但好消息是基本面仍相当不错,"高盛表示,并指出获利和整体经济依然强劲。

经济学家和专家们对关税令美国经济放缓表示担忧。然而,努钦预计,第二季度的GDP将会有一个“巨大”的数字。他周三指出:“我们的经济之所以存在,是因为总统的税收计划和总统的监管放松,我们总是说贸易是其中的一部分。”

MRB Partners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贸易不确定性消退、全球增长势头减弱之前,股市仍将保持震荡。”不过,他们补充说,“尽管最近几周保护主义的威胁有所上升,但我们不认为贸易限制会破坏全球扩张。”

能源类股上涨1.3%,因油价从周二开始强劲上涨。原油价格上涨3.2%,至72.76美元/桶,此前美国国务院要求进口伊朗石油的公司在11月前将进口石油减少至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