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两大消息刺激原油飙升 欧股上演V型大反转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8-06-28 09:0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股收盘】两大消息刺激原油飙升、贸易战传新消息 欧股上演V型大反转)

欧洲股市周三(6月27日)收盘上涨,因投资者对美国油价的反弹和贸易消息感到欢欣鼓舞,这一消息没有之前预测的那么严厉。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72%,扭转了此前的跌势。几乎所有行业都收于积极区域,银行除外,其略微承受压力。

欧洲主要股市也出现反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11%,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87%,德国DAX指数收高0.93%。

周三,贸易问题继续影响市场走势,欧股开盘下跌,然后在下午的交易中转为正值。在美国政府发布了有关外国投资的新信息后,市场人气有所上升。

美国政府官员周三表示,政府将不再禁止中国至少持股25%的企业购买美国科技相关企业,而是依靠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来处理有关外国购买国内敏感技术的问题。

这一消息得到了世界各地市场的积极响应,因为它们被认为不像本周早些时候提出的建议那么严格。尽管市场对这一消息持积极态度,但对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可能爆发贸易战的担忧,继续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盘中稍早,由于投资者担心保护主义对经济的潜在影响,银行股价下跌逾1.2%,而汽车行业——美国总统特朗普提高美国关税的主要目标——也感受到了压力。然而,最近传出的美国消息似乎振奋了市场人气,给所有行业带来了些许提振。收盘时,银行的跌幅为0.02%,抹去了大部分损失,而汽车行业则收高。

能源是表现最好的行业,整体上上涨了2.5%,美国周二要求所有国家从11月起停止进口伊朗石油,这一消息提振了能源行业。这一举动加剧了人们对原油短缺的担忧。目前委内瑞拉的产量正处于自由落体状态,而市场正努力应对来自加拿大和利比亚的短期供应中断。

周三下午,石油价格进一步攀升,此前EIA的数据显示,美国库存上周减少近1000万桶,其中布伦特原油和美国WTI在欧洲收盘时上涨了2%或更多。Tullow Oil是该行业最大的赢家,收盘上涨8.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