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融机构发力私募FOF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宁 2018-06-30 14:2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几年,国内私募FOF进入发展快车道。FOF基金作为一种资产配置的投资工具,依托FOF管理人的专业投资能力和分散灵活的配置方式,满足投资者的多样化需求。

在昨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FOF&MOM基金管理人年会”上,多位业内人士指出,现阶段,私募FOF与银行、保险等机构投资者的合作日益紧密,证券、基金、期货子公司等持牌机构也纷纷涉足FOF,行业呈现多头竞争、百花齐放的格局。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从2010到2017年,我国私募FOF基金累计发行规模约为2328亿元人民币,其中最近三年的累计发行规模达1959亿,占到历史发行总规模的84%。而2017年是FOF发展回归理性的一年,在经历了2015年的高点之后,发行规模逐年下降,2017年发行规模仅为297亿。

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表示,最近几年,FOF得到快速发展,而过去一年,国内FOF的发展也出现了一些新特征。第一:公募FOF基金登上历史舞台;第二:FOF投资越来越机构化和专业化,未来FOF的主要资金来源会是机构资金,其比例将远远超过个人投资者,FOF机构的团队和投资工具也将更加专业化;第三:FOF投资开始多元化、国际化;第四:券商明星私募FOF开始受到追捧。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家券商或券商资管子公司纷纷涉足私募FOF领域。对私募排排网而言,自然也不能错过FOF的发展良机。我们既是FOF机构的服务者,也是市场的参与者,我们自主发行的多只FOF基金产品也在稳健运行中。

科技和金融的深度结合必将引领行业的未来走向,而人工智能的大热和爆发式发展也成为绕不开的话题。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科技日新月异,人工智能时代来临,人工智能的发展正在重塑FOF行业的形态和格局,也一次次进入人们的视野,刷新从业者、投资者对投资的认知。

私募排排网总裁助理张仲峪表示,“组合大师”可助力FOF机构的基金投研及资产配置的功能进行讲解,让现场观众近距离领略了组合大师的魅力。“组合大师”是私募排排网践行“互联网+私募”理念重点研发的toB端人工智能终端,可以将FOF投研流程科技化,轻松实现动态智能的基金分析、组合构建、资产配置、投后跟踪、一键生成报告等FOF投资全流程在线管理功能。

据悉,私募排排网也是中国最早发行FOF的机构之一。2011年7月,排排网在数据库和私募基金评级基础上,借鉴国外的产品形态,推出“融智私募基金组合宝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彼此FOF在国内还并不为人所知,私募排排网在国内率先试水。

2011年,私募排排网成立高端家族资产管理FOF办公室,专注服务中国顶级高净值家族,为高净值家族寻找优秀、专业的私募管理人管理家族资产,实现财富的增值与传承。迄今,排排网为多家大型机构和多个VIP高净值客户定制了FOF产品,历史累计服务FOF产品规模已达5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