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上半年40城土地市场量增价跌 一二线降温三线火热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苑 2018-07-03 18:4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7月3日发布的《2018上半年40城土地市场报告》显示,上半年40个典型城市土地市场量增价跌,同时一二线城市逐渐降温,三线城市保持火热态势。

报告指出,6月40个典型城市土地市场相比5月有所回暖,土地成交面积及土地出让金环比大增,土地成交均价亦有所反弹;上半年40个典型城市土地市场量增价跌,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8%,土地成交均价同比下跌13.2%,溢价率保持低位。

分城市来看,上半年,一二线城市逐渐降温,土地成交面积及土地成交均价均出现下行趋势;三线城市火热,成交均价创2011年以来新高。

报告还显示,上半年40城年初累计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幅逐步放缓,土地成交均价也继续震荡下行,地价房价比连续下行3个季度,整个市场呈现降温态势。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詹毅凡表示,虽然6月份40城土地成交面积及出让金出现了较大反弹,但2018年上半年多数指标出现下行趋势,40城土地市场降温态势不变。

在詹毅凡看来,由于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在严厉的调控措施下逐渐走弱,房企将拿地重点转移至三线城市,导致三线市场的土地市场比较火爆,相关调控部门应做好防范准备工作,防止地价过高推动房价上涨。在金融环境逐渐趋紧的背景下,房企的资金压力将逐渐加大,预计全国的土地市场将逐渐降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