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元二季度强势收官 本周或迎月线“决胜盘”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2018-07-03 19:3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大约5%的涨幅收官二季度后,美元指数在7月前两个交易日小幅波动。业内人士认为,在一定程度上过去几周美元走强的动力来源于外部因素,而非美国内部因素。因此,美元7月的走势或取决于本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表现及美联储会议纪要的措辞。

北京时间3日15时45分,美元指数报94.6595,跌幅0.23%。此前一个交易日,该指数上涨0.57%,在汇市尾市收于95.012。而在刚过去的二季度,美元指数累计涨幅小幅高于5%,时隔2个季度重拾涨势。

汤森路 透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作出的统计显示,截至6月26日的当周,美元净多仓规模连续第二周增加,增至110.3亿美元,为5月中旬以来最高值。

不过,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认为,此前美元涨势的助推因素主要来自美国外部,而“当市场开始定价美国方面的负面消息,美元涨势将难以维系。”他表示,过去数月美元走势受益于美国和其他主要国家之间政策、经济和收益率背离进一步扩大。不过,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增长再次提速,这不利于美元。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正在增加,加上随着美国减税计划推进,财政和贸易“双赤字”的担忧或在下半年加剧,这令市场普遍预期未来数月美元将见顶回落。

以数据衡量,过去5年间,7月美元汇率的平均涨幅为0.53%,过去10年平均下跌0.31%,过去15年平均下跌0.30%。钟越由此预计,美元在本月下跌的概率较大。7月走势的前景将取决于本周稍晚即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及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纪要。

富国银行证券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预测认为,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8.5万人,这一预测低于外界普遍预期的19.5万人,但与3个月平均水平相符。他表示,对于金融市场和政策观察人士而言,工资增长趋稳的迹象仍将是一项重要进展,这或为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提供支持。

将时间线放宽到整个下半年,除了美国经济及美联储的政策步伐,还有一大因素也将影响美元走势。美盛环球资产管理公司的西方资产管理投资组合分析师傅云杰对上证报记者表示,美国经济增速较好,但美联储加息的步伐不会过快。不过,如果欧洲政治风险有所缓和,美元的表现可能会略显疲弱,因为欧元将开始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