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阴霾逐渐散去?全球股市从2个半月低点反弹

来源:友财网 2018-07-04 08:5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股市周二上涨,受欧洲股市上涨和美国股市连续三天受科技股推动上涨的支撑,尽管亚洲、尤其是中国股市仍处于贸易动荡之中。尽管美国的经济增长和公司盈利似乎无懈可击,但中国和欧洲的针锋相对的关税可能最终会对美国的企业和就业造成不利影响。

(原标题:阴霾逐渐散去?全球股市从2个半月低点反弹)

全球股市周二上涨,受欧洲股市上涨和美国股市连续三天受科技股推动上涨的支撑,尽管亚洲、尤其是中国股市仍处于贸易动荡之中。

随着投资者在下周财报季开始前准备好迎接硅谷强劲业绩,华尔街股市料将迎来另一个更为强劲的交易日。欧洲股市也在解决移民政策纠纷后上涨。移民政策纠纷曾威胁到德国联合政府。

但美国政府将在7月6日的最后期限前,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中方表示,也会对美国产品征收关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还威胁称,如果世界贸易组织(WTO)不更好地对待美国,就“做点什么”。

全面贸易战和人民币持续走弱的前景——过去两周,人民币汇率下跌5%,跌至10个月低点——据报道迫使中国人民银行进行干预。随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逆转了早些时候的跌势,重新回到了积极的区间。

“这是迄今为止我所能记得的最大的损失(人民币)。”谨慎表示,由于竞争的影响,它必须在整个东南亚地区进行匹配,纽约梅隆银行策略师尼尔梅勒表示。

“因此,如果所有这些货币都在走弱,美元兑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也在走强,那么仅仅凭借其规模,市场就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不稳定。”

其他亚洲货币走弱,尤其是印尼盾,这些货币受到贸易和油价逼近每桶80美元的双重影响。

股市方面,香港股市一度跌3.3%,至九个月低点,受美国阻止中国移动向美国市场提供服务的举措影响。上海证交所触及两年低点,但随着人民币反弹,两大股指均小幅收高。日本日经指数小幅收于近三个月低点。

欧洲市场气氛更为乐观,泛欧股指上涨0.5%,欧元小幅走强,债券收益率上升,此前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与巴伐利亚保守派联盟伙伴达成协议。

MUFG分析师对客户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德国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达成的协议应该会让德国的政治风险在近期内逐渐消失,成为欧元的下行风险。”

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的股指期货走强,周二华尔街连续第三天收高。微软(Microsoft)和苹果(Apple)等科技公司股价上涨约1%,抵消了外界对贸易及其对增长的影响的担忧。

科技股相对而言较能抵御交易担忧——包括中国阿里巴巴(Alibaba)在内的10家科技巨头的纽约证交所指数今年已上涨逾30%。它们将发布另一套强劲的季度业绩。

这帮助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上涨0.2%,近两个半月来的低点进一步上升。

尽管美国的经济增长和公司盈利似乎无懈可击,但中国和欧洲的针锋相对的关税可能最终会对美国的企业和就业造成不利影响。

美国公债收益率小幅上升,因市场情绪转好,但对贸易争端的担忧令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降至2007年以来最小。

德意志银行写道:“最近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意味着贸易冲突的可能性已经上升到可能导致金融市场严重痛苦、产出和就业大幅下降的水平。”

美元指数下跌0.4%,德国紧张局势缓解,扶助欧元兑美元上涨0.2%。

但那些受澳元和新兴市场货币等贸易影响最大的国家仍面临压力——被视为中国相关风险的流动性指标的澳元兑美元汇率接近1年半低点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周二将利率维持在创纪录的1.5%,而且没有迹象显示很快会提高利率。该央行行长称“美国国际贸易政策的方向”是不确定的。

被视为新兴市场薄弱环节的土耳其里拉下跌逾1%,此前数据显示,受油价和汇率走软的影响,6月通胀加速至14年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