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创纪录回购成美股上涨主要动力 高盛:最大的股票需求来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18-07-07 14:2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rimTabs的数据,美国上市公司二季度宣布了4336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规模,几乎是一季度2421亿美元的2倍。标准普尔高级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表示,除了回购激增外,美国上市公司在二季度的股息分红也达到了创纪录的1116亿美元,使2018年的总额达到2208亿美元,同比增长7.8%。

(原标题:创纪录回购成美股上涨主要动力)

美国上市公司一直都将大笔资金用来给股东分红和回购股票,分红和回购成为美股牛市的主要动力来源,高盛更将其称之为“最大的股票需求来源”。据报道,企业回购的激增帮助提振美股表现,而回购似乎成为美股目前最重要的上涨动力。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rimTabs的数据,美国上市公司二季度宣布了4336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规模,几乎是一季度2421亿美元的2倍。其中,道指成分股公司耐克和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在上周分别宣布回购股票15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今年以来,美股上市公司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回购自家股票。上半年美国上市公司累计回购了逾6700亿美元股票,回购规模已超过2017年全年创下的5300亿美元纪录,再创历史新高。

标准普尔高级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表示,除了回购激增外,美国上市公司在二季度的股息分红也达到了创纪录的1116亿美元,使2018年的总额达到2208亿美元,同比增长7.8%。

一般来说,美股企业管理层通过回购股票在向华尔街发出信号,象征这个公司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美股市场的回购和分红还有一个特点:大盘明星股有带头作用。苹果公司在一季报中表示会新增1000亿美元用来股票回购。巴菲特和老搭档芒格在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也力挺苹果公司的股票回购计划。他们认为,在没有合适并购机会的前提下,企业进行股票回购是明智选择,他们作为大股东自然欢迎。不过芒格也指出,如果单纯为了提振股价而回购股票,是“荒唐和不道德的行为”。

Eagle Asset Management固收业务董事总经理James Camp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生产率增速停滞不前甚至是后退,美国企业不得不增加股东回馈来留住他们。值得注意的是,手握巨额现金的美国上市公司或许发现,除了回购,这些钱似乎无处可用。“企业将给现金找到一个家——回购、分红或者并购,但不会是资本支出。”B。 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如是说。

批评人士指出,企业用于回购股票的资金过高,会侵蚀用来设备升级、投资和增加研发的资源,后者才是长期业绩增长的最终驱动力。的确,美国上市公司的资本支出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美国经济咨商局预计,2018年企业资本支出增速为6.6%,2019年为5%。降低了企业对美国经济未来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