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负面情绪将逐步修复 关注半年报超预期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09 05:2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负面情绪将逐步修复 关注半年报超预期公司)

自7月6日起,美国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同时对16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开始征求公众意见。对此,我国启动了对美加征同等额度、同等比例关税的措施。从今年初至今,影响资本市场走向的重要事件——中美贸易摩擦进入了政策落地阶段。其实,政策落地对资本市场就是最大的利好,因为不确定性消除,从模糊的预期逐步清晰,负面情绪、恐慌情绪也都逐步修复,尤其是过度悲观的情绪将被修正。

回顾最近一个月A股市场的走势,很明显可以看到,6月19日主要指数出现大幅跳空下跌,推动这次下跌的因素是特朗普发表言论称若中国拒绝改变做法,500亿美元的关税举措将生效,并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准备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因此,从目前A股所处的位置看,其实已经对一共2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进行了预期,所以在对34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政策落地后,市场并未受到负面影响,甚至表现出阶段性利空出尽、开始反弹的势头。

从沪指的走势看,上周五虽然盘中跌破2700点一线的同时创出新低,但是跌幅明显收窄,下跌过程也出现了明显阻抗。考虑到沪市整体的静态估值已经不到14倍,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权重较大的蓝筹股除了静态、动态市盈率都很低外,更是有一些公司跌破净资产,未来1-3年不存在亏损的情况下,中长期股价一定会修复到净资产上方。所以沪指下方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投资者不需要过于关注是否会跌破2638、是否会跌破2500点一线等问题,重点是在整体低估区间能否找到好的公司。

相比而言,创业板指则阶段性强于沪指,自从6月22日以来就没有再创新低,并且上周形成了二次探底的势头,如果下周创业板指能够在1500点一线获得有效支撑,则可以判断创业板指将迎来中期反弹。

随着中美贸易政策逐步落地,新的贸易政策下对一些行业、公司的影响也将逐步显现,究竟是重大影响还是影响甚微,需要进一步观察。因此,在下一个阶段的投资策略方面,近期是半年报预告的时间窗口,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存在比较明确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