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肖亚庆:央企要加快实现关键领域重大技术突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0 15:4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10日从国资委获悉,7月9日,国资委与中国科协召开共同推进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座谈会,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中央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发挥更大作用。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指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和“双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科技创新研发投入快速增长,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科研平台建设持续加强,协同创新水平不断提高,“双创”工作全面推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绩。肖亚庆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关键时期,中央企业正处于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的攻坚阶段,必须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科协的合作,加快实现关键领域重大技术突破,不断提升中央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构建开放共享的科技创新体系,努力掌握一批原创科研成果和产业共性关键技术。要深化协同创新,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出更多国之重器。要建立健全企业创新的长期激励机制、高质量发展的考核评价体系等,营造有利于企业科技创新的良好生态环境。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指出,中国科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驱动、科技强国战略,联合国资委共同打造科技人才交流、跨界协同创新、国际产学合作的平台,进一步与中央企业建立高效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机制,催生新的组织方式和创新生态,助力中央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