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互 金协会秘书长陆书春:互 金风险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3 14:5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互联网 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13日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16年4月启动互联网 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以来,人民银行会同16个成员单位以及各地方人民政府,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专项整治工作机制有效搭建并运转良好。建立了中央和地方“双牵头”的工作机制,人民银行牵头抓总、金融监管部门分工协作、其他相关部门积极支持,各地在中央指导下落实属地清理整顿和风险处置责任,中国互联网 金融协会做好行业自律管理,各项机制总体运行良好。

二是互联网 金融领域风险水平大幅下降。从协会掌握的统计数据和监测结果能够看到,大量不具备经营条件的机构退出互联网 金融活动,存量机构违法违规业务规模明显压降。专项整治以来共有5074家从业机构退出,不合规业务规模压降4265亿元。

三是新领域乱象得到及时有效管控。清理新冒头的虚拟货币市场乱象,及时应对“现金贷”乱象,主动监测发现大量涉嫌非法从事外汇交易的平台并开展整治,封堵境外违规网站330家,关闭境内网站48家。

四是监管规则不断健全。明确P 2 P网贷、网络小贷、互联网资产管理领域的监管规则,对交叉嵌套的互联网 金融产品进行定性和处置,建立第三方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制度。

“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还要清醒地看到,互联网 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任务仍然艰巨。”陆书春指出。

陆书春表示,下一步中国互联网 金融协会将认真落实专项整治下一步工作要求,做好各类互联网 金融从业机构自律管理,加大风险监测力度,完善登记披露、统计监测、举报受理等行业基础设施,抓紧研制实施行业标准规则,推进互联网 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和消费者风险教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