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信固收:等额续作MLF 利于呵护长期流动性环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3 15:0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3日,人民银行等额续作到期中期借贷便利(MLF)1885亿元,并暂停逆回购,实现200亿资金净回笼。

对此,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人民银行操作利在短期资金面,意在长期流动性环境。从数量方面看,在银行资金面整体偏松的环境下维持小额净回笼,维持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

受6月底财政支出力度较大和7月5日定向降准释放7000亿元资金影响,7月初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货币市场利率大幅走低。在此背景下,人民银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小额净回笼或实现完全对冲,流动性总量保持在合理充裕水平。为对冲季初月7月16日缴税规模较大及缴准因素影响,人民银行避免大规模流动性回笼以呵护资金面。

此外,7月17日将开展1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招投标,也将弥补银行体系缴税缴准后的资金需求。

明明指出,中长期资金投放意在长期流动性环境的持续改善。本次等额续作MLF在流动性环境本已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完成,对长期流动性环境的呵护意图料高于短期资金面的维 稳考虑。在4月底定向降准置换9000亿元MLF存量后,央行于6月超额续作及重新开展的MLF操作已经到达4035亿元,加之7月初的定向降准再次市场约7000亿元资金,中长期资金面在多项操作中更加受益。

自MLF担保品范围扩充以来,MLF工具的定向效果更为突出有效。虽然对流动性投放总量的影响有限,但对小微、绿色、“三农”债券和贷款的定向支持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大幅提高。本次MLF续作不仅仅是数量上的覆盖,背后可能存在结构上的调整。

价格方面,维持3.3%的操作利率不变,表明央行维持长期利率平稳的态度,加强对长期利率的引导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