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谊保险被强制摘牌 今年仅1家新三板保险机构实施定增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冷翠华 2018-07-14 15:2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挂牌保险机构出现第一家摘牌公司。

7月9日,新三板挂牌保险机构北京华谊保险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谊保险”)被终止挂牌,原因是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且自期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

而从今年新三板保险机构的交易和融资情况来看,共有12保险机构有交易记录,交易额约1133万元,仅1家保险机构实施定增融资,金额为1020万元。

华谊保险此前仅披露1次年报

在新三板挂牌刚一年多的华谊保险近日被强制摘牌。

由于在4月30日前未披露2017年年报,5月份华谊保险相关信息披露责任被全国股转公司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6月15日,华谊保险公告称根据公司业务发展及长期战略发展规划,拟向新三板提出申请终止挂牌。7月9日,该公司因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且自期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被强制摘牌。

华谊保险于2016年10月28日取得新三板同意挂牌函,至今仅一年多时间。2016年,其营业收入约为1849.5万元,同比下降了41.18%,净利润为-376.2万元,同比大幅下降-462.14%。2017年上半年,其营业收入约为1484万元,同比增加了49.55%,净利润约为-87.4万元,同比有所减亏,全年度经营业绩不得而知。根据华谊保险发布的公告,其挂牌新三板市场以来,并未发起定增计划获得融资。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华谊保险摘牌有两种可能性较大,一种是公司经营数据不理想,不愿进行公开披露,另一种是挂牌之后公司所受影响与预期不符,比如公司股票交投不活跃,融资计划难落地等,而挂牌在信息披露等方面的要求较高。

润华保险融资1020万元

今年新三板挂牌保险机构的交易和融资情况如何?《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截至7月11日,新三板共有12家保险机构有竞价转让记录,总成交253.1万股,成交金额为1133.94万元。

具体来看,成交额超过100万元的公司共有5家。其中,盛世大联成交金额最高,为407.61万元,成交股数为27.80万股。

对比去年的交易情况来看,今年到目前为止新三板挂牌机构的交易涉及机构数量有所增加,但交易额很小,市场整体活跃度依然较低。

而从今年新三板保险机构的融资情况来看,仅润华保险一家增发了170万股,融资1020万元。去年,共有5家新三板保险机构实施了7次定向增发,实际募资约4.35亿元。对比来看,今年上半年新三板的融资功能表现不太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新三板的挂牌和在审保险机构呈现保险中介多、保险公司少的特点,共有3家保险公司和31家保险中介。3家挂牌保险公司至今均未成功通过新三板获得融资,仅有众诚保险明确表达过冲刺IPO的意向,但目前其经营仍处于亏损状态。

机构热情减退或有三个原因

从公司登陆新三板的节奏来看,目前新三板共有34家挂牌保险机构,其中,12家为2017年新挂牌机构。2018年至今,仅1家新挂牌保险机构,为辽宁汇安汽车保险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同时,4家在审申请挂牌机构中,仅1家为2018年新申请机构,为广东广商保险销售股份有限公司。

对比历年数据,不难发现,保险机构登陆新三板的热情有所下降,节奏也已放缓。

不过,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并没有大量保险机构登陆新三板或者处于在审状态。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新三板目前的实际交易冷清,市场不活跃,同时,从其发挥的融资功能来看,还十分有限,对保险公司的吸引力不大;二是部分保险公司融资渠道较多,融资压力不大;三是保险公司挂牌新三板以后,面临更高的信息披露等监管政策要求,在市场融资功能不强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也选择暂时不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