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全面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的条件已经成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9 15:1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19日在质量兴农工作发布会上表示,全面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的条件已经成熟。

广德福表示,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是创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措施。当前,农业生产规模化、标准化程度不断提高,互联网+现代农业得到广泛运用,国办在2015年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重要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全面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的条件已经成熟。

据他介绍,目前开展的工作主要是加强追溯管理的顶层设计,建成国家追溯平台,开展追溯平台的试运行,构建追溯管理长效机制。

“我们正在采取有效措施,争取早日把国家追溯平台建成上下联通、内外联动的智慧化综合监管信息平台。”他说。

广德福表示,下一步工作重点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进一步优化、完善和扩充平台功能,建立数据交换与信息共享机制,推动各省已有平台与国家追溯平台有效对接和融合;二是修改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办法》及配套制度标准,加快形成农产品追溯长效机制,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提供制度保障;三是在倒逼机制方面,出台文件明确要求将追溯与农产品品牌推荐、认证登记等挂钩,率先将规模生产经营企业纳入追溯管理;四是在推广应用上,加强线上与线下的销售平台和商超的合作,在全国范围推广应用国家追溯平台。(编辑 梁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