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甘肃全面展开灾后防疫工作 尚未发现传染病异常增高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8-07-21 16:4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21日从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受连日来持续暴雨影响,甘南、陇南、临夏等地发生洪涝和滑坡崩塌地质灾害,目前全省灾后防疫工作全面展开,尚未发现灾区传染病异常增高的情况。甘肃省疾控中心介绍,应急队员还携带了快检设备,在灾区建立了现场检测实验室,重点检测水源、饮用水水质理化和微生物指标,检测传染病病原。

(原标题:甘肃全面展开灾后防疫工作 尚未发现传染病异常增高)

新华社兰州7月21日电(记者梁军)记者21日从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受连日来持续暴雨影响,甘南、陇南、临夏等地发生洪涝和滑坡崩塌地质灾害,目前全省灾后防疫工作全面展开,尚未发现灾区传染病异常增高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已成立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组,防疫人员在舟曲县等灾区设置了灾后卫生防疫点,同时由甘肃省疾控中心派出9名专业技术人员赶赴甘南和陇南灾区,对地方防疫队伍进行技术指导,重点做好疾病预防、饮用水安全、环境卫生清理、鼠类蚊蝇控制等卫生防疫工作。

正值夏季高温天气,灾后容易引发多种传染病,卫生防疫组在人口居住集中和流动人口频繁的县城设立了蚊虫监测点,对收集来的样本进行了分类鉴定,研究样本是否携带病毒。同时,从邻县紧急调运急需疫苗,加强舟曲县一类疫苗储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

甘肃省疾控中心介绍,应急队员还携带了快检设备,在灾区建立了现场检测实验室,重点检测水源、饮用水水质理化和微生物指标,检测传染病病原。截至目前,结果显示水体未受污染,也未发现灾区传染病异常增高的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