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亚洲金融企业加速向云迁移 云开销在IT预算占比大幅上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文嫣 2018-07-24 14:5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汤森路 透24日发布报告称,最新的一项针对金融服务业高级技术专家和市场数据管理者的全球调查显示,亚洲金融企业计划迅速增加其公有云投资,以充分利用云技术在金融数据管理中的优势,并帮助其优化商业决策。

据汤森路 透金融与风险部门的调查显示,亚洲受访者表示将增加近一半资金在公有云上,使其在IT预算中的占比从2017年的32%上升至2019年的46%,这一结果与全球调查结果一致。

在亚洲,86%的受访企业表示将在四年内使用公有云来满足其大部分市场数据需求。尽管这一数据略低于全球均值的90%,但超过四分之一(27%)的亚洲企业预计将在一年内使用公有云实现这一需求,这一数字高于全球均值的24%。金融企业依靠数据推动发展,包括发现盈利新模式,以及在高压监管时期帮助其实现报告流程自动化并管控成本。

汤森路 透金融与风险部门企业计划及产品全球主管Brennan Carley认为,“云技术为金融界提供了强大的工具以满足其数据需求。同时,AI(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应用也为将公共及专有数据进行大规模整合创造了新的机会,这将有助于解决任何量级的问题。云技术的应用能让不同规模的金融企业更加灵活和创新,使其能够更快地测试其投资战略并进军新市场。”

“鉴于敏感数据及监管加强这两大挑战,亚洲乃至全球的金融服务企业在采用公有云技术时一直比其它行业更为小心谨慎,这是可以理解的。”汤森路 透金融与风险部门亚洲企业市场开发主管Gautam Verma表示。“不过我们的调查清楚地显示了情况正在变化。这些企业明显加快了其对于云技术的计划,认识到可通过在市场数据基础设施中利用云技术来助推发展,拓展业务和降低成本,并改进风险管控。”

同时,汤森路 透金融风险部门最近宣布计划将其所有金融数据及工具上传至云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