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摩根大通:全球并购市场繁荣景象下半年将持续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7-25 08:3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上证报记者24日收到的评论,摩根大通北美并购业务主管Anu Aiyengar表示,今年以来全球并购市场保持强劲势头,大型交易表现尤为亮眼。美国税改法案成为并购热潮的最重要驱动因素,而可配置于并购交易的资金规模处于史无前例的高水平。

(原标题:摩根大通:全球并购市场繁荣景象下半年将持续)

据上证报记者24日收到的评论,摩根大通北美并购业务主管Anu Aiyengar表示,今年以来全球并购市场保持强劲势头,大型交易表现尤为亮眼。美国税改法案成为并购热潮的最重要驱动因素,而可配置于并购交易的资金规模处于史无前例的高水平。

该公司的数据显示,年初迄今,全球已宣布的并购交易额达2.3万亿美元,其中金额不低于2.5亿美元的交易数量同比增长13%。全球大额并购交易已超30笔,同比增长182%。

Anu Aiyengar分析称,过去几年间驱动并购市场的主要动力持续发挥效力,包括全球经济同步增长、极为有利的股市估值、极低的债务成本、投资者对并购的支持等。

她还认为,对全球并购市场来说,新涌现的最重要的驱动因素是美国税改法案。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在海外拥有约1万亿美元现金以及1.5万亿美元的海外留存收入及利润。如果美国企业能够将这些现金全部遣返回国,预计将有部分资金流向并购市场。此外,私募股权基金、风险投资公司、主权财富基金及家族办公室目前持有约1万亿美元未部署的资金。可配置于并购交易的资金规模处于史无前例的高水平。

此外,Anu Aiyengar表示,创新、颠覆性技术以及发展的需求正在重新定义行业、地域和企业。消费模式正在变化,消费者参与模式也在变化。各行业的公司都在大刀阔斧利用并购重新定义或划分行业版图,比如AT&T收购时代华纳、亚马逊收购Whole Foods、沃尔玛收购Flipkart、CVS收购安泰保险。

但她也表示,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以及监管审批流程是今年并购活动面临的最大不利因素。不过,在强大的驱动力牵引下,预计全球并购市场的繁荣活跃景象将在2018年下半年继续上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