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短短两个月抛售810亿美元美债!俄罗斯都都买了啥?

来源:fx168 2018-07-26 08:5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博客Zerohedge最新撰文称,据上周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在4月5月已经全部抛售所持有的美国国债,累计金额高达810亿美元。在2010年,俄罗斯累计持有美债金额达到1763亿美元,位居前十大美债持有人之列;今年5月美债持有量骤降149亿。

(原标题:短短两个月抛售810亿美元美债!俄罗斯都都买了啥?)

金融博客Zerohedge最新撰文称,据上周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在4月5月已经全部抛售所持有的美国国债,累计金额高达810亿美元。

文章称,除非俄罗斯不打算把清算流程在短期内全部走完,否则如此巨大的空单将对短期利率产生影响。

在2010年,俄罗斯累计持有美债金额达到1763亿美元,位居前十大美债持有人之列;今年5月美债持有量骤降149亿。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美债报告披露规定,一旦持有者的美债金额低于300亿美元,将不会出现在报告的名单上!

那么现在出现两个问题:1、为什么俄罗斯抛售美债?2、抛售美债的资金用来做了什么?

俄罗斯央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a对此解释道,减持美债主要是对包括金融、经济、地缘政治风险在内的各种风险进行系统评估的结果。

与此同时,俄罗斯的黄金持有量已经连续39个月增长,导致其持有的黄金达到近20年以来最高。

据俄罗斯央行的数据,俄罗斯5月黄金储备增长1%至6200万盎司,价值805亿美元。Nabiullina表示,购买黄金有助于使得外汇储备多元化。

文章全球地缘政治冲突以及美国今年早些时候引发的贸易紧张局势,已促使一些国家效仿俄罗斯。

土耳其几乎将其美国国债持有量从去年11月的近620亿美元降至今年5月的326亿美元;德国已经将美债持有量从4月份的860亿美元减少到5月份的783亿美元

不过,在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忙于购买实物黄金的同时,投机者纷纷将净多头头寸平仓至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可是,据政府数据,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在截至7月17日的一周内,将对金价下跌的押注升至至少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上周五金价出现反弹,但杠杆资金空头头寸大幅飙升,可能是支撑金价常见的季节性走势的催化剂,尤其是如果特朗普继续让美元贬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