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IMF经济顾问:各国需重建货币和财政政策缓冲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26 10:1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MF经济顾问:各国需重建货币和财政政策缓冲)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顾问兼研究部主任莫里斯·奥伯斯法尔德于本周发表的研究,应对全球失衡,各方需要通力合作。

文章指出,虽然目前全球的过度失衡并不会带来迫在眉睫的风险,但根据已出台的政策计划,失衡将在中期扩大并最终对全球稳定构成风险。美国的扩张财政计划可能增加该国的经常账户逆差(世界其他地区的顺差将会相应扩大),并使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步伐加快。全球金融环境将随之收紧,可能会对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产生破坏性影响,对那些已受到一些压力的较脆弱经济体尤其如此。

因此,顺差国和逆差国必须共同努力,以有益全球增长与稳定的方式来减少全球的过度失衡。

当前,许多国家都接近充分就业,且有公共预算中的操作空间更加有限。莫里斯·奥伯斯法尔德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各国政府需要仔细调整它们的政策来实现国内外目标,同时重建货币和财政政策缓冲。

尤为重要的是以下三点:外部经常账户收支低于适宜水平的国家应降低财政赤字并鼓励家庭储蓄,同时逐步实现货币正常化;经常账户收支高于适宜水平的国家宜使用财政空间(如果可行)来减少过高的顺差;因地制宜的结构性政策应该在解决外部失衡中发挥更突出的作用,同时提升国内的潜在增长。

此外,他表示,所有国家都应努力重新推动贸易自由化进程,同时实现多边贸易体系的现代化。例如,各国应促进服务贸易,在这方面实现自由贸易的收益可能非常大。这些努力可能对经常账户过度失衡的影响较小,但却能对生产率和福利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同时,经常账户失衡会引发无益的保护主义反弹,而上述努力也能降低出现这种状况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