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银保监会启动SARMRA、公司治理、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评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婷婷 2018-07-26 19:2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关风控与合规能力的三项现场评估将同时展开。银保监会近日下发《2018年度保险机构SARMRA评估、公司治理评估、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评估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显示,7月20日前各评估小组进入现场开展评估。以往单独进行的上述三项现场评估,此次将同时进行。

SARMRA评估是指对保险机构的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进行评估;公司治理评估将对各保险机构2017年度公司治理的完备性和有效性进行评估;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评估则根据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规则的相关规定,对保险公司的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进行评估。

《方案》显示,各保监局应成立局领导担任组长、处室负责人担任副组长的评估小组。其中,SARMRA评估小组、公司治理评估小组、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评估小组成员均不少于5人。

目前,三项现场评估的时间表也已敲定。根据《方案》部署,7月15日前各保监局成立评估小组,由局领导担任组长、处室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其中,三个评估项目的小组成员均不少于5人。保监局可根据实际情况,针对不同评估对象成立不同的评估小组。

7月中旬,各评估小组将进行集中培训,讲解三项评估有关制度及评估工作有关安排、注意事项。7月中旬至8月底,开展现场评估,原则上各评估小组应在7月20日前进入现场,对评估对象开展评估,并在8月底前完成现场评估工作。

9月15日前,各保监局应将三项评估的评估报告和评估表分别报送至原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发展改革部和资金运用监管部;10月底前,银保监会将对2018年度这三项评估进行总结,并向评估对象反馈评估情况。

《方案》要求,评估小组在开展现场评估前要查阅评估对象相关资料,制定评估方案,在规定时限内认真开展现场评估工作,确保评估工作的科学性和客观性。各保险机构需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做好评估前的宣传和准备工作,并积极配合现场评估,按照评估小组的要求如实提供相关材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