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陕西推出28条举措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28 12: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华社28日消息,减少申报材料和审批环节,优化通关流程、放宽出入境业务办理……记者27日从陕西省商务厅获悉,陕西省推出28条举措,着力推动企业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28条举措,涵盖单证办理、通关便利化、口岸建设、外汇管理等多个方面。其中,为减少企业跑路,降低企业成本,陕西省提出减少申报材料和审批环节,推行申报事项无纸化、申报信息表格制和审批结果网上签等制度。

在通关便利化方面,陕西进一步简化通关环节,全面推行报关报检和施检无纸化,实行货物预检验制度,提高保税货物流转效率,推进口岸、海关等相关部门自动化办公的互联互通互认,提高通关效率。

针对口岸建设,陕西省将加快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建设和应用;提升铁路口岸运行效率,促进中欧班列高效运行;促进口岸功能不断丰富,助推陆运汽车政策进口口岸和空运进口肉类制定口岸建设、促进航空口岸在延安和榆林两地开放。

此外,陕西省还大幅压缩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办理时间,缩减外汇业务办理环节,放宽外商投资市场准入;对外籍人才提供签证和居留便利,优化外籍华人入出境和停居留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