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向阿尔斯通订购100列新型高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29 14:4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华社报道,法国国营铁路公司日前宣布,向法国著名高铁生产商阿尔斯通公司订购100列新型高铁列车“未来高铁”,合同总额近30亿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是法国史上金额最大的高铁订单。

法国媒 体报道,法铁首席执行官纪尧姆·佩皮表示,这一订单是“历史性的决定”,是“法国史上金额最大的高铁列车订购合同”。佩皮强调,订单“可在未来10年支持4000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该批新型高铁列车将自2023年起分期交付,至2033年交付完毕。新型高铁列车将取代自1995年起使用的旧车型,每列列车将安装600至750个座位,较之前增加20%,票价也将有所下调。

目前,法铁高铁年载客量约1亿人次,法铁希望新一代高铁能令载客量逐步提升至2.5亿人次。

德国西门子旗下的铁路业务部门和阿尔斯通于2017年9月达成合并协议。合并协议曾一度引发阿尔斯通法国员工对裁员的担忧,因此最新高铁订购合同对支持就业至关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