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星石投资袁广平:市场进入磨底阶段 看好价值成长股方向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7-30 09:5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星石投资袁广平:市场进入磨底阶段 坚定看好价值成长股方向)

近期,A股市场震荡企稳,星石投资组合投资经理袁广平认为,今年影响市场的两大核心因素———贸易因素、去杠杆,边际效应已经弱化,货币政策放松、财政更为积极,市场进入磨底阶段,调整过后正是投资的好时机;坚定看好价值成长股。

影响A股的两大因素明显弱化

“5月底到6月初,市场出现了一波剧烈的调整,核心原因是贸易环境和去杠杆。现在这两大因素都有明显弱化的情况。”袁广平认为。首先,中国对美国的贸易依存度不高,再者,在产业链关系上中美更多的是互补性的,第三最关键的是,政策对冲了外部因素的影响,比如近期货币有所放松等。

对于去杠杆,袁广平表示,2017年以前是金融领域的去杠杆,今年是实体经济去杠杆,出现了一系列民企债券违约事件。目前看,去杠杆的政策不会变,但节奏会根据市场可承受的程度进行微调。袁广平判断,下半年政策压制因素有所弱化,市场慢慢底部企稳到反弹。“这波调整后市场底部几乎可以确认,现在上市公司的业绩已经比过去好很多,目前是磨底过程,不需要悲观。”

袁广平坦言,在负面因素弱化、底部能够确认的情况下,消费科技等价值成长股可以获取长期的投资价值。“经济进入L型底部长期趋势就是在消费科技;看估值和未来两三年预测的盈利增速是否匹配,以PEG指标测算,PEG在1附近比较合理,这些股票大多坐落在消费科技,比如TMT、医药等领域。”

袁广平说,当下投资要把握经济结构调整的方向,在存量经济中就是新老经济此消彼长的关系,龙头公司市场份额越来越多。比如制造业正在从底部缓慢往上走,传统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后者从2012年10%的增速到现在17%,成长很快。“投资要投两个阶段,一是成长、渗透率的阶段,二是成熟、市场份额提高的阶段。现在投资新经济就是投渗透率提高的阶段。”

看好医药消费等四大投资主线袁广平表示,有进步空间的就是价值成长的方向,看好制度变革的医药生物、技术领先的高端制造业、模式创新的新零售、品牌垄断的大众消费品等四大主线。

第一,制度变革给医药生物行业带来机会。袁广平认为,医药股这轮趋势还没有走完,尤其是高端仿制药和创新药。

第二,技术领先的互联网、高端制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中国高端制造业发展很快,比如工业机器人,这两年中国在核心零部件上进步很快,到2020年中国工业机器人的密度将达到150台每万人,有一倍的增长空间。另外,新能源汽车领域从过去的政策驱动、补贴阶段逐渐进入真实消费驱动阶段,汽车厂商生产出了很多好车型吸引消费者,未来能生产高续航里程汽车、高能量密度电池的企业,更受关注。

第三,模式创新,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领域受关注。袁广平表示,未来中国商贸领域将从分散到集中,规模大、可整合资源多、具备全渠道运营能力的新零售龙头崛起将是中长期趋势。

第四,品牌垄断的大众消费品。一方面是消费升级逐步下沉,三四线城市消费者、低收入人群的消费弹性更大,具有品牌垄断地位的大众消费品号召力更强;同时关注细分领域,如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家具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