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上半年我国能源消费较快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30 18:5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华社30日消息,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李福龙30日表示,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叠加天气因素,全国能源消费较快增长。

李福龙在当日召开的国家能源局新闻发布会上说,上半年,煤炭消费稳中有升,全国煤炭消费同比增长3.1%左右。主要耗煤行业中,发电用煤大幅增长,是煤炭消费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钢铁和建材行业用煤同比下降。

上半年,石油消费保持平稳,石油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2.5%左右;天然气消费大幅增长,天然气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16.8%左右,城市燃气、工业燃料和发电用气都保持较快增长;电力消费快速增长,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9.4%。

李福龙表示,我国能源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补短板领域投资增加,去产能领域投资放缓。上半年,燃气生产供应业投资同比增长10.2%,油气开采业投资同比增长2.8%;电力热力生产供应业投资同比下降17.3%。

此外,发电结构进一步优化,清洁能源消纳成效明显。上半年,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合计新增装机容量占新增装机总容量的66.1%,比去年同期提高5.4个百分点;全国弃风率、弃光率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0个、3.2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