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贸易担忧重燃美股承压 美联储罕见直言经济“强劲”

来源:fx168 2018-08-02 09:0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贸易担忧重燃美股承压 美联储罕见直言经济“强劲”)

周三(8月1日)美国股市下跌,因贸易担忧抵消了科技股强劲上涨的影响。投资者还消化了美联储有关货币政策的最新决定。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1.37点,至25333.82点,主要出口商卡特彼勒和3 M落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0.1%,报2813.36点,工业股跌幅超过1%。

不过,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逆势上涨,收盘上涨0.4%,收于7707.29点,因苹果强劲上涨。

据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最初设定为10%。

“在贸易方面,这似乎是一个日复一日的故事,”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部门董事总经理Mike Baele说道。“上周,它是关于与欧洲的贸易紧张局势的缓和。”

“短期内,财政刺激和强劲经济数据的影响将超过关税的影响,”Baele说道。但他表示,如果贸易形势进一步升级,贸易可能对股市产生更持久的影响。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三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这一决定符合广泛的预期,但美联储上调了对经济的看法,称其为“强劲”。

“这基本上是一件不重要的事情,”伊顿万斯全球收入联席总监Eric Stein表示。“这个决定已被市场所消化。我认为美联储仍将在9月加息。”

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消息公布前上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6月以来首次突破3%。在下午4点左右,基准收益率交投于2.999%。

PGIM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Tipp表示:“美联储似乎正试图避免重蹈过去的覆辙。通常,在周期结束时,美联储倾向于加速加息。美联储没有表现出这样做的倾向。”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因苹果在强劲的季度业绩中攀升至创纪录高位。苹果股价上涨超过5%。苹果公布了上一季度的收益和营收,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在Facebook和Twitter发布令人失望的季度数据后,苹果的股价上涨给了更广泛的科技行业一个急需的提振。自7月26日至周二收盘,科技股下跌了5.1%。该行业周三上涨了1个百分点。

ADP和穆迪分析公司表示,7月美国民间就业人数增加21.9万人,超过预估的18.5万人。

7月份的就业增长为自2月份以来最佳,当时新增了24.1万个工作岗位。ADP和穆迪的报告出炉之前,美国政府将于周五晚间8点30分公布非农就业报告。

凯投宏观的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ADP的调查从来都不是对实际就业数据的有力指引,但也有很多其他证据表明,就业增长依然强劲。”

“大多数就业调查都处于较高水平,而初请失业金人数最近触及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随着财政刺激政策的支持,劳动力市场的持续走强将继续给美联储施加压力,迫使其继续加息,”Hunter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