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商务部:便利店市场仍处于健康发展区间

来源:人民网 2018-08-03 23:3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务部:便利店市场仍处于健康发展区间)

8月2日商务部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与《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商务部表示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购物中心与便利店市场保持着稳定健康的发展。

《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指出,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为66.1,同比上升1.3,购物中心市场仍处于健康发展的状态。其中,现状指数为61.9,环比下降2.5,主要受部分二三线城市整体出租率和客流下降影响;预期指数为72.4,环比上升0.3,表明企业对下半年保持信心和乐观的预期。一线城市市场发展势能不减,发展指数为69.5,环比上升1.9,同比上升5.0。都市型物业指数为66.3,环比上升0.4,同比上升2.3,表明市场对都市型物业的租赁需求保持旺盛,但从中长期来看,奥特莱斯型物业成长潜力不容小觑,品牌入驻意愿较强。

《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表明,2018年第二季度便利店行业总体景气指数为70.25,便利店市场仍处于健康发展区间。其中,便利店企业景气指数为75.7;门店景气指数为66.6高于荣枯线。企业与门店景气指数同步小幅回落,反映出便利店企业管理者与基层门店经营者对于第二季度整体经营感受到一定压力。从分项指标看,门店销售额指数、来客数指数与门店营业利润指数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同步保持上升,总体费用指数环比下降,反映出便利店企业与门店盈利能力不断提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