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不以任何理由纵容假冒侵权者 监管总局约谈拼多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日报海外版:不以任何理由纵容假冒侵权者 监管总局约谈拼多多)

针对近日报道的拼多多平台内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8月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监司牵头召开行政约谈会,要求拼多多平台经营者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入驻平台经营者及商品的管理和审核,积极配合各地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调查检查,维护公平竞争秩序,真正做到为消费者谋福利。

约谈会上,网监司负责人强调,拼多多要正确对待监督和消费者投诉,正视问题,不以任何理由推卸责任,纵容和支持假冒侵权者,坚守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要积极配合各地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调查检查,及时提供涉嫌违法网店经营者主体信息、经营资质信息以及交易记录和宣传内容;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承担平台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加强对平台内刷单炒信等其他违法经营行为的自查自纠。

近年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维护网络市场秩序,坚持依法行政、不枉不纵、包容审慎、促进健康有序发展的原则,支持网络交易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尊重经营理念的变化与发展。网监司负责人强调,纵容甚至支持制售侵权、假冒商品,是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不能触及的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只有健康的发展才是真正的发展,才是有前途的发展。希望拼多多公司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加强平台管理、规范入驻平台网店的经营行为,坚持守法经营,实现健康、快速和持续发展。

拼多多董事长黄峥表示,拼多多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扎扎实实解决问题,认认真真全面整改。同时,主动与监管部门沟通,争取法律指导,主动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的调查检查,不推卸责任。拼多多将以此次舆情事件为契机,加强平台管理,谋求企业长远发展。

【拼多多事件进展】

8月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约谈拼多多 要求严格履行主体责任

8月3日:拼多多股价5天跌27% 美国律所拟起诉!股民迎解套捷径

8月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评拼多多上市:拼到最后是拼质量

8月2日:市场监管总局启动产品质量“双随机”国家监督抽查

8月2日:市场监管总局:加大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力度

8月2日:拼多多被调查“约谈” 康佳要求其下架山寨品

8月1日:上市第5天跌破发行价!是拼多多还是问题多多?

8月1日:拼多多回应监督要求: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调查

8月1日:拼多多回应质疑:假货是社会问题 让3岁拼多多承担是不公平的

8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密切关注“拼多多”相关报道 上海市工商局已开展调查

7月31日:拼多多:正受到罕见网络攻击 已向相关部门举报(附黄峥致员工信全文)

7月28日:创维发严正声明 要求拼多多停止售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