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退欧阴云压顶卡尼忧心 英镑跌至11个月低位

来源:FX168 2018-08-04 14:3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8月3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硬退欧风险“令人担忧的高”。尽管如此,他重申英国银行系统目前足够强劲,可以应付无协议退欧带来的不利局势。”  目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准备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在欧盟领导人中推行她的退欧方案。

(原标题:退欧阴云压顶卡尼忧心 英镑跌至11个月低位)

周五(8月3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接受采访时警告硬退欧风险“令人担忧的高”。英镑应声延续昨日的跌势,目前已接近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当日,卡尼在BBC电台节目中表示,英国无协议退欧是“高度不受欢迎的”,同时也远非不可能。

他说道:“我认为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此时令人担忧的高。对于无协议退欧有一大堆要焦虑的事,这种情况虽然发生的可能性不高,但也不是没可能。”

卡尼还补充说,过渡期协议“绝对”有利于英国和欧盟双方。

他警告称,“无协议”场景将推升物价,企业供应链也将受到破坏,同时英国贸易也会被打击。

尽管如此,他重申英国银行系统目前足够强劲,可以应付无协议退欧带来的不利局势。

彭 博评论称:“英国央行行长的言论反映出对特蕾莎梅政府已无时间与欧盟敲定协议以避免对企业、贸易和消费者干扰的担忧。”

其后公布的英国PMI数据也令人失望。数据表明,7月份英国服务业PMI由6月份的55.1降至53.5,且低于预期。企业因退欧而“延迟退欧决定并面临更大风险”。服务业占英国经济的3/4,因此这一下跌令市场瞩目,英镑也从而面临更多的抛售。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James Knightley表示:“这一报告显示退欧担忧成为抑制投资的主要因素,其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意味着企业可能更加不愿意将资金投入英国。”

目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准备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在欧盟领导人中推行她的退欧方案。而马克龙的支持对于欧盟方面的立场颇为重要,或将影响退欧谈判进程。

然而,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此前曾批评梅的退欧方案,认为允许货品自由流动但禁止人员自由流动的计划会有损于单一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