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河北将在白洋淀上游骨干河道两侧造林20万亩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8-04 23:2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河北将在白洋淀上游骨干河道两侧造林20万亩)

近日,河北省林业厅印发《白洋淀上游入淀河流沿岸绿化方案(2018-2025年)》提出,2018年至2025年,河北省将利用八年时间,在白洋淀上游骨干河道两侧100至1000米宽度内实施造林绿化20万亩。到2025年,白洋淀上游骨干河道两侧适宜绿化的河岸绿化率将达90%,届时,完整的白洋淀上游河道森林生态系统将初步建立。

方案提出,河北省将以构建生态良好、景色优美的水系廊道体系为目标,在白洋淀上游主要河流两侧开展宽林带、多树种、高标准绿化,实施林水一体化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开放性林水相依的河道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太行山水源涵养区与白洋淀之间河流生态安全,形成区域性蓝绿交织景观带。2018年至2020年造林绿化8万亩,2021年至2023年造林绿化8万亩,2024年至2025年造林绿化4万亩。

按照方案,河北省将主要采用生态观光水系林带、绿色景观长廊、经济林建设、游憩景观林建设、河滩河岸湿地修复以及村庄绿化等六种造林绿化模式。树种选择上将以常绿、落叶、彩叶树种混交为主;在林种配置上,防护林与经济林交替栽植;在空间布局上,乔灌花草将合理搭配,达到高低起伏、错落有致,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秋季有果的景观效果。

按照方案要求,相关各级政府将根据任务需要,加大资金投入,提高造林绿化补助标准,加强涉林资金整合,增加投入造林绿化的比重。同时,将注重市场化运作,采取PPP融资模式,探索林权交易等办法,引导各方面资金投入造林绿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