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商业化太空飞行:贝佐斯和马斯克都在“憋大招”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7 09:1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业化太空飞行:贝佐斯和马斯克都在“憋大招”)

商业化太空飞行领域的竞争已在如火如荼展开,亚马逊的贝佐斯和特斯拉的马斯克都在“憋大招”。

作为现在全世界最“富有”的人,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正大力投资自己的航空梦。据报道,过去三年中贝佐斯旗下的初创公司蓝色起源增加了几百名工程师,并在继续扩张之中,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两三年中将员工数量翻倍,至3000人左右。

蓝色起源的高管曾公开表示,将在两年内试飞New Glenn。按目前的进度,时间已经非常紧迫。法国卫星公司Eutelsat是New Glenn的第一个客户,公司副首席执行官Yohann Leroy拒绝透露其与蓝色起源签订合同的细节,但对New Glenn在2022年底携带他们公司的卫星上天,表示非常乐观。

此前,有消息指出蓝色起源计划明年开始向游客出售太空旅游票,一趟太空旅行的定价范围约为20至30万美元。不过,据Teal Group航空航天分析师Marco Caceres预计,每一次飞行的成本高达1000万美元,而且只能乘坐6名乘客,这意味着每次发射将损失数百万美元,至少在初期都是“赔本赚吆喝”。

不得不说,贝佐斯的竞争优势正是因为他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有足够的财力支持他的航空梦想。蓝色起源成立于2000年,贝佐斯每年清算价值10亿美元的股票用于投资其航空事业。

说起太空旅行,就不得不提起马斯克。今年2月,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成功发射猎鹰重型火箭,猎鹰重型火箭从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并成功完成两枚一级助推火箭(即常规的猎鹰9号火箭)的完整回收。截至目前,SpaceX的员工已超6000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最新通告显示,SpaceX将于明年4月首次试飞其Falcon 9搭载的载人龙飞船。

风投行业研究公司PitchBook的数据显示,火箭制造商SpaceX此前授权启动了5.07亿美元的I轮融资,此轮融资的价格为每股169美元,由此SpaceX估值达到250亿美元。马斯克的SpaceX希望通过实现火箭的回收再利用,大幅度节省太空旅行的相关开支,进而推广和利用这一商业模式,促进整个航天事业的跨越性发展。此外,SpaceX使用成本相对较低,可重复使用的Falcon 9火箭,已经完成了50多次成功的Falcon火箭发射,并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包括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与美国国 防 部的交易。

不过,最新消息指出,波音公司的载人航天火箭试飞计划将于明年年中进行。由此可见,贝佐斯和马斯克都将面临越来越多的考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