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距离美国中期选举不到100天 基金经理开始调整投资组合

来源:友财网 2018-08-07 09:1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36个被争夺的参议院席位中,只有九个目前由共和党占有,在特朗普获胜的那些州,有10名民主党现任职者在争取连任。OppenheimerFunds的资深投资策略师Brian Levitt说,即便共和党确实保住国会两院或一院的多数席位,所谓的“特朗普行情”也不太可能会大规模重现。

(原标题:距离美国中期选举不到100天 基金经理开始调整投资组合)

美国国会将在11月举行期中选举,民主党可望至少拿下参众两院其中一院的主导权,这促使部分投资组合基金增持现金,同时将资金撤出金融及科技等可能受到更加严格监管的行业。

在距离11月6日选举不到100天的情形下,Federated Investors、OppenheimerFunds以及BMO Global Asset Management等公司的基金经理正加入调整投资组合的行列,且认为现金的魅力上升。

他们首要关切的议题是:所谓的民主党蓝色浪潮(Blue Wave)胜选可能会终止共和党一手掌控白宫及国会的形势,因此可能会有更多有关特朗普政府滥权的调查,也可能造成股市波动加剧。

“我们担心的理由单纯是民主党的选民非常积极,且可能展现强大势力,而执政党通常会在前个半期做得不好。”纽约Federated Investors 首席股票市场策略师Phil Orlando表示。

他说,这还将使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更为大胆,会在2020年的选举中提出政纲,要求全民医保、提高最低薪资,以及废除去年12月通过的共和党主导的公司税减税法案,所有这些都可能减缓经济成长速度。

对于民主党将取得完胜的担忧,促使Orlando在6月底卖出部分美国股票,将这部分资产转为现金。这样,其虽然仍超配美股,但其比例已从8%降至5%。

Orlando预计,随着大盘开始考虑民主党会在华盛顿有多少斩获,美国股市将在8月底至9月下跌至少10%。

根据民调网站Real Clear Politics,民主党在“一般性调查”中领先7个百分点,但认为民主党掌控众议院的可能性尚无定论。

民主党将需要再取得23个席位,才能在众议院占据多数,再需要2个以控制参议院。

在36个被争夺的参议院席位中,只有九个目前由共和党占有,在特朗普获胜的那些州,有10名民主党现任职者在争取连任。

目前为止金融市场上还鲜有迹象显示,华尔街认为在民主党重新掌控国会参众两院中至少一个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将成长出现停顿。

美股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扬5.2%,并自2月初的低点上涨了近9%。

美国商务部称,美国第二季经济环比年率初值为增长4.1%,为2014年以来最快。

然而满地可银行全球资产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Jon Adams表示,如果激进派民主党人在中期选举中获胜,则可能加强对金融和科技企业的监管;而目前特朗普政府已为此类企业松绑。

他表示,激进派民主党人获胜或许还会降低两党在基础建设方面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并强化推翻企业减税计划的呼声。

“困扰共和党的问题现在也同样困扰着民主党,一党之内存在着两派。”他说。

“我们认为未来18个月的经济前景仍非常强劲,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共和党主张的减税带来的财政刺激。”他说。

OppenheimerFunds的资深投资策略师Brian Levitt说,即便共和党确实保住国会两院或一院的多数席位,所谓的“特朗普行情”也不太可能会大规模重现。

“特朗普行情”是指在2016年特朗普赢得大选后买入金融、工业和价值股的策略,当时市场寄望特朗普胜选将带动银行业放松监管,并推动基建支出和减税。

他说,相反,成长型股票可能会继续引领市场,同时美国下调公司税所带来的财政刺激将推高通胀,从而帮助推高新兴市场股市。

在经济衰退开始前,“通常你不会看到美国股市出现风格和龙头的改变”。他补充说,到那时,“现金和短期政府债券要比某些时候更有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