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上半年我国机械工业发展内生动力增强

来源:新华社 2018-08-07 16:5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7日说,上半年我国机械工业平稳向好的趋势进一步巩固。乘用车等与消费密切相关的产品产量、水质污染防治设备等与环保和污染治理相关的设备产量较快增长,与智能制造相关的产品增长态势良好,产业转型向深层次推进。预计全年机械工业运行总体平稳。

陈斌是在7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京召开的2018年上半年机械行业经济运行信息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上半年,我国机械工业推进转型升级与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的内生动力逐步增强。符合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产品产量增长明显,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回升,重大装备核心部件国产化有新进展。但需求不足仍是困扰行业发展的主要问题,需加快转型步伐,提高产业附加值。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重点联系企业数据显示,企业订货在经历2017年回升向好后,2018年以来再次呈现出波动下行的趋势。上半年我国机械工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73%,增速低于同期全国工业平均水平。

陈斌说,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本压力较大是上半年挤压机械行业利润的主要因素,提升行业发展质量的任务依然艰巨。下半年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步伐,增强行业发展的稳定性,提升经济效益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