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穆迪:对中国财险业的展望维持稳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蕾 2018-08-07 18:2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穆迪最新观点表示,对中国财产及意外保险业的展望仍为稳定,反映出其对未来12个月至18个月中国财险公司的总体信用状况将保持稳定的评估。

非车险业务支持稳定的保费增长。穆迪表示,未来12个月至18个月,中国财险业增速将达到10%至20%的区间段,支持因素包括经济平稳增长以及政策措施将支持非车险业务继续强劲增长,特别是农业险和责任险。

新科技及相关企业正加速而有序地融入财险业。穆迪分析表示,与很多其他市场相比,中国财险公司更迅速使用新科技,反映出中国熟悉新科技的客户数量迅速增长。新科技在营销及分销方面的应用最多,同时在承保和产品研发上的应用也在深入。财险公司加强了与提供数字化服务的关联企业和外部科技企业的合作。这些合作仍将是未来12个月至18个月乃至更长时间内新科技应用的重要推动因素。

承保利润将保持稳定。穆迪还提出,未来12个月至18个月行业综合成本率仍将位于100%以下,较2017年的98.0%略有上升,反映出定价放开之后车险赔付率的提高。另一方面,控制保单获取成本过快增长的监管政策以及严谨的运营费用管理,将有助于降低费用率并抵消综合成本率的上升。

稳定的盈利能力支持资本状况。穆迪分析表示,未来12个月至18个月,财险业的资本状况将受益于财险公司稳定的利润率和留存收益。在中国以风险为导向的偿付能力体系(偿二代)机制下,行业2017年底加权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63%,远高于100%的最低监管要求。中国审慎的监管体制为未来12个月至18个月应对主要风险提供了有效保障,这些风险包括车险竞争和非标投资占比增加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