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抗癌药零关税满百天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8-08 08:2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抗癌药零关税满百天)

自今年5月1日起,中国实施抗癌药等药品“零关税”已满百日。三个多月来,多地多部门多措并举,通过医保准入谈判、省级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加快境外新药审批流程、纳入医保等举措,力促民众买得到、用得起“救命药”。

近期,湖北、北京、辽宁、甘肃等多省份都对抗癌药进行了降价,政策红利已经开始逐渐落地,惠及多地患者。例如,6月29日,湖北省公立医院药品(耗材)供应保障平台发布公告称,响应国家税改政策,根据企业申请,下调辉瑞15个品种、20个品规药品挂网价格,降幅3.4%-10.2%。再如,7月15日,辽宁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网也发布通知称,同意西安杨森对旗下一款抗白血病药物达珂(注射用地西他滨冻干粉针,50mg)进行降价,药品由原来的10327.22元降到了4996元。经测算,其降幅超51%。

中国药科大学医疗保障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常峰此前接受采访时称,进口抗癌药零关税政策已经实施三个月,相关药物价格下降幅度在3.30%-51.62%不等,各省出台的降价抗癌药的平均降幅达到7.51%。不过,此前有调查发现,零关税新规的市场反应存在一定的“滞后效应”。比如在辽宁省一所三甲医院肿瘤内科,自5月1日至7月下旬,贝伐珠单抗等临床使用的主要进口抗癌药价格未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