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摩根士丹利:推动美股上涨的两条腿都已经断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8-08 08:4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获悉,摩根士丹利的首席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森(Michael Wilson)认为,美国股市正在进入一个毁灭性的阶段。Wilson以及摩根士丹利加码看空美股,并给出了四个理由。

(原标题:大摩:推动美股上涨的两条腿都已经断了)

摩根士丹利更加坚定地看空美股,尤其是科技股。

智通财经获悉,摩根士丹利的首席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森(Michael Wilson)认为,美国股市正在进入一个毁灭性的阶段。他认为,纳指可能会回调15%以上,而标普500指数则很可能会下跌10%左右。Wilson将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设定为2750点,与该指数在1月26日触及的2872点的历史高点相比低了4%,与其当前水平相比则低了3%左右。

Wilson解释道,包括LIBOR-OIS、VIX波动率、新兴市场、固息债券息差在内的全球金融市场今年先后亮起过风险信号,正是因为风险分别出现于不同的时点,所以今年市场整体还是上涨的。但板块之间差异明显,美股金融、工业品、建筑、交通板块板块评级下降,科技股、可选消费股却保持坚挺,这一年间全球资产价值正被重估。Wilson指出,“推动美股上涨的两条腿已经都已经断了”,只是科技股、成长股暂时还没应验。

Wilson认为,美股抛售潮刚刚开始,将创造2月以来的最大盘整幅度,应尽快转为防御,看好能源、公用事业、工业和金融股,原因是从成长股到价值股的“轮转”正在加速。

Wilson以及摩根士丹利加码看空美股,并给出了四个理由。

首先,软件及服务板块相对表现开始调整到较低水平。

其次,防御类板块表现持续坚挺。尽管上周科技股反弹了,但是是由苹果等少数股票拉升的。

第三,“市场宽度”正与价格偏离。所谓宽度,是决定市场走势的股票数量占比。大摩主要有两个发现:1)股价创新高股票数量从6月起就不断减少,而且最高价和最低价都比历史同期更低。2)纳指持续走高,快要达到历史新高。也就是说,越来越少的股票推动纳指上涨,这是市场疲弱的信号。两周之前,野村证券也据此提出了类似的担忧:最能拉动美股市场表现的交易类型很快将向着相反的趋势发展。

第四,PMI阶段性调整。科技股对PMI走弱十分敏感,当前科技股的表现说明市场并没有在7月PMI的突然走弱后调整,为下半年变化做准备。

至于明年的形势,Wilson认为情况不会有太大的改善:已经有很多迹象表明,市场上有一种观点是无论衰退会否到来,到明年经济都将大幅减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