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北磁县发现清代王氏族谱 距今有190多年历史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3 10:3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华社13日消息,从河北省磁县有关部门获悉,磁县北贾璧乡索井村一户王姓村民家中发现清道光年间《王氏族谱》,该族谱详细记载了王氏家族自明洪武年间以来640多年的家族变迁历史。经当地文物专家考证,该族谱的发现对研究冀南地区以及磁县迁民历史和民俗民风具有重要价值。

此次发现的《王氏族谱》分别由一幅彩色悬挂式族谱和两册线装式手抄本组成。其中,悬挂式族谱为布料质地,呈长方形,长4米,宽3.5米,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分绘有供奉王氏宗祖牌位的彩色图案,下部分为族谱。

族谱详细记录了王氏宗族的渊源谱系,内容涵盖家族谱系、家规遗训、属地变迁等内容,成为当地王氏族史的可靠蓝本。族谱中记载为清道光年间所书,距今已有190多年历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