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土耳其央行为金融体系拨备流动性 土耳其里拉跌幅收窄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2018-08-13 14:4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土耳其央行13日发布声明称,将支持国内金融市场有效运作及银行在流动性管理方面的灵活性。

该央行宣布,将各期限的土耳其里拉存款准备金率下调250个基点,将非核心外汇负债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400个基点。声明称,通过此次调整,将为金融系统提供约1百亿里拉、60亿美元以及30亿美元等值黄金流动性。

受上述消息提振,土耳其里拉的跌幅收窄。北京时间14时08分,美元对里拉汇率报6.6719,涨幅3.73%。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评论称,土耳其是全球第八大钢铁生产国,也是美国进口钢铁第六大来源国。另外高通胀、高外债、高政府赤字,这三座大山早已经将土耳其经济推到了悬崖边缘,通胀率已经高达15.85%,创造了2004年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该国的外债总额达到4667亿美元,外债占到了土耳其GDP的55%左右;经常账户赤字料超过GDP的6%,为新兴市场中最高水平。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加征关税“大棒”加剧了该国危机的恶化。与此同时,土耳其的外债主要来自于欧洲银行,外国贷款占土耳其银行资产的40%,因此里拉暴跌后欧洲方面第一时间表达担忧情绪,欧元领跌非美货币。

他表示,在这轮抛售中,美元为最大受益者。从技术上看,美元已经向上突破盘整区间,可能已打开新的上涨空间。不过面对美元的持续强势升值,需要警惕特朗普政府的干预风险,毕竟美元升值将削弱美国的出口竞争力。与此同时,波动性上升以及避险情绪升温将导致日元交叉盘、风险货币澳元、英镑等继续下跌。金价若能守住年内低点,则有望迎来超跌反弹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