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土耳其危机传染新兴市场 这两个货币成最大“倒霉蛋”

来源:FX168 2018-08-14 08:5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8月13日)土耳其危机继续发酵,据外媒报道,土耳其与美国之间相争不下,毫无减弱迹象。上述两种货币与发展中国家的货币一同下跌,而土耳其里拉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大跌,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与美国政府的对峙中没有显示任何让步的迹象。

(原标题:土耳其危机“传染”新兴市场 这两个货币成最大“倒霉蛋”)

周一(8月13日)土耳其危机继续发酵,据外 媒报道,土耳其与美国之间相争不下,毫无减弱迹象。

土耳其里拉亚市开盘持续大跌近10%,市场恐慌情绪继续扩散,美元指数则趁机刷新逾一年高位,亚太股市集体下挫,而新兴市场货币也遭到严重拖累。其中,南非兰特和墨西哥比索早盘跌幅最大。

南非兰特暴跌至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亚市盘中跌幅一度达9%左右,墨西哥比索也出现暴跌,因土耳其的金融动荡削弱了市场对新兴市场资产的需求。

上述两种货币与发展中国家的货币一同下跌,而土耳其里拉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大跌,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与美国政府的对峙中没有显示任何让步的迹象。

因投资者担心土耳其演变成一场全面的金融危机,交易员们正在削减他们持有的发展中国家资产。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驻墨尔本的全球市场策略师Kerry Craig表示,里拉的下跌“可能会加剧新兴市场资产的波动性,并在短期内抑制投资者人气,因为市场已经动荡不安。但里拉下跌的推动因素是特别针对土耳其,因此,它不会在较长期内破坏其他新兴市场的积极基本面。”

投资者对新兴市场已经持谨慎态度。在南非,执政党对土地和矿业政策的不确定性也导致了兰特兑美元今年下跌逾15%。

截至亚市午盘,兰特兑美元下跌近4%,此前一度大跌9.4%,创2008年10月来的最大跌幅。墨西哥比索也一度下跌2.3%,创2017年1月来的最大跌幅。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Jason Daw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兰特将会继续受到土耳其里拉危机的影响。在里拉稳定下来之前,南非货币的前景令人忧心。”

新兴亚洲外汇市场也受到了冲击,不过程度较轻。印度卢比汇率跌至历史新低,印尼盾下跌0.9%。

法国外贸银行驻香港的新兴市场亚洲高级经济学家Trinh Nguyen表示:“健康的外汇储备和强劲的基本面意味着,亚洲新兴经济体在抵御任何外部冲击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