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土耳其危机令投资者不安 道琼斯下跌逾百点

来源:fx168 2018-08-14 08:5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8月13日)美国股市下滑,由于土耳其的金融危机导致该国货币暴跌,令全球投资者情绪有所减弱。”  土耳其里拉上周五一度暴跌逾20%,周一创下历史新低,随后收复了部分跌幅。

(原标题:【美股收盘】土耳其危机令投资者不安 道指下跌逾百点、新兴市场ETF即将遁入熊市)

周一(8月13日)美国股市下滑,由于土耳其的金融危机导致该国货币暴跌,令全球投资者情绪有所减弱。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5.44点,收于25,187.70点,高盛和摩根大通均下跌逾1%。该股指也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为自6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至2,821.93点,材料和能源落后,自3月以来首次连续4天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5%,至7819.71点,但亚马逊和苹果股价上涨1%,使跌幅保持在可控范围内。

材料板块下降了1%,Mosaic股价领跌,该股下跌了3.6%。由于美国原油价格触及七周低点,能源股也下跌1.2%。

“投资者通常会对土耳其这样的事情更加谨慎,”BOS负责人Jennifer Ellison表示。“这将阻止人们在短时间内承担重大风险。但如果你退后一步,看看更大的图景,一切都很好。”

土耳其里拉上周五一度暴跌逾20%,周一创下历史新低,随后收复了部分跌幅。

上周,美国和土耳其之间的紧张关系有所升级。此前,一名土耳其代表团从华盛顿返回美国,在拘留美国牧师布伦森的问题上没有明显进展。布伦森被控支持在2016年发动政变的组织。

The Opportunistic Trader首席执行官Larry Benedict表示,这一举动在全球范围内都能感受到。他表示:“从中国到欧洲的各个市场都走低。”Benedict补充说,市场认为这将自行解决,但他补充说,投资者可能不会考虑这种情况的潜在负面影响。

土耳其央行周一试图缓解全球投资者的担忧,称其将向该国的银行提供尽可能多的流动性。该央行还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土耳其经济最近一直步履蹒跚,上个月通货膨胀率达到16%,远高于央行5%的目标。

新兴市场股票周一全线下跌,安硕MSCI新兴市场交易所交易基金(EEM)下跌1.6%。这只ETF也比52周高点低了18.4%,面临接近进入熊市的危险。土耳其股市领跌,跌幅为11%。上周五,其跌幅超过了14%。

“土耳其的问题如此之大,以至于它们需要一些非常特别的东西来缩短危机,”QSR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Jose Luis Daza向CNBC表示。

“在当前阶段,危机是一场外汇危机。它很可能会演变成一场信贷危机。土耳其公司负债累累。在所有新兴市场中,该央行的净国际储备水平是最低的,”Daza说。“所有这些东西都在一起打击着他们。”

欧洲股市也下跌,斯托克600指数回落0.3%。德国Dax指数也下跌了0.5%。

嘉信理财投资管理公司股票业务首席投资官Omar Aguilar表示,土耳其的形势以及挥之不去的贸易担忧,将在短期内导致“更高的波动性”,但他指出,当股市下跌时,他会买入。

“从中到长期来看,强劲的经济增长和强劲的盈利增长将引领市场走高,”Aquilar说,“由于基本面强劲,股市有很多支撑。”

特斯拉股价上涨0.3%,此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一家沙特基金希望将该公司私有化。消息公布后,该公司股价上涨近2%,但很快回吐了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