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近20家基金公司南京软件园“淘金”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14 11:3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20家基金公司南京软件园“淘金”)

位于江北新区的南京软件园,作为南京一谷两园产业聚集区的北翼,目前已形成了以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主导的三大产业集群。今年,园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将第十四次组团参展南京软博会,它们将在软博会如何展现最新大数据成果、有趣的黑科技?大众证券报记者随软博会组委会走进园区,对园内有代表性的参展企业提前进行了走访。

金融平台集聚近20家基金公司

南京软件园作为江北新区打造“芯片之城”、“千亿级集成电路产业化基地”主要载体,围绕世界500强重点招商和行业“瞪羚”企业的引入,已形成了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主导的三大产业集群,据统计,园区注册企业已达3000余家,从业人员超10万人,其中既包括晶门科技、中感微、华大九天等多家集成电路设计龙头企业,同时也拥有南自、爱信诺、焦点科技等多家大型软件骨干企业。

而为了给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南京软件园下了不少功夫,目前已设立了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软件质量管理平台、金融创新广场等多个公共服务及公共技术平台。

其中园区搭建开放合作的江北新区金融创新广场,着力构建证券、基金等为主体,其他多种类型金融机构并存的现代区域金融体系,现已集聚华泰证券、中山证券以及焦点小贷公司、东风创投等产业投资基金,据统计园区建设的金融服务平台目前已拥有基金公司近20家。

航天技术守卫政务安全

2003年在上交所登陆上市的航天信息,上市15年来资产总额由8亿余元增长至近200亿元,累计创造净利润173.15亿元,总市值由37亿余元增长至500亿余元。上世纪90年代,在偷漏税严重侵蚀国家税收的关键时刻,航天信息用航天技术筑起了我国防伪税控的铜墙铁壁,而在电子商务盛行的今天,航天信息又将业务转变到电子发票领域。

其江苏分公司于2004年9月发起,注册资金1.1亿元,目前落地于江北新区。“我们从支付、电子发票入手,通过业务数据自动生成电子发票,实现自动下载打印,而通过智能化的数据分析,我们还可以向商家提供客户的消费分析数据以便进行客户管理,现在主要客户包括苏宁、京东、肯德基、唯品会等等。”航天信息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明权介绍说:“除了用技术手段解决偷税漏税问题,我们还在江苏电子政务、公安领域、出入境管理、智慧粮食、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发力,江苏分公司主要承担江苏省‘金税工程’‘金盾工程’‘金卡工程’等国家级重点工程的建设及推广,2017年江苏分公司实现营收77亿元,利润总额2.6亿元,2018年江苏分公司目标是实现90亿元的营收,争取利润增长到3.5亿元。” 电视“看玩唱演”吸引风投目光

当传统电视向着互联网电视发展,用户用机顶盒打开大界面,每个电视图片的背后就相当于是一个APP。因为看中了互联网电视的产业前景,南京本土企业炫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零起步,只用了短短几年时间,就实现了服务超过7000万家庭电视用户的跨越发展。

“全国第一个以H5技术进行电视端研发”、“全国第一个将AR技术在电视实现”、“基于云技术的多屏互动融合”、“大屏智能推荐算法在炫佳卡通落地”、“与讯飞合作语音遥控电视探索”等众多新兴技术的应用共同构建起了炫佳的创新网。

公司总经理秦林介绍说:“我们想把电视变成家庭教育、交流场景的重要呈现,让电视实现看玩唱演、变得有趣起来,我们在交互上了开发了很多新技术,比如语音直接搜索,对着话筒一讲,视频就直接跳到想看的内容;即看即买,小孩看小马宝莉特别喜欢,相关正版玩具购买链接就可以推送到手机上,直接下单购买。”

记者了解到,之前有不少风投看中了这个项目,主动找上炫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对接,而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A轮投融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