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土耳其危机无法撼动美国加息节奏 除了这个国家

来源:友财网 2018-08-15 09:0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是美联储(FED)资深观察人士向广大投资者发出的信息,他们希望土耳其的动荡和更广泛的新兴市场抛售能阻止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加息。Cornerstone Macro的合伙人、前美联储理事会经济学家Roberto Perli表示:“如果你观察一下土耳其对美国金融状况的影响,目前你几乎看不到它对美国的影响。

(原标题:土耳其危机无法撼动美国加息节奏 除了这个国家)

别指望鲍威尔会暂停加息。

这是美联储(FED)资深观察人士向广大投资者发出的信息,他们希望土耳其的动荡和更广泛的新兴市场抛售能阻止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加息。

虽然国际形势确实导致美国央行在2015年和2016年有所收敛,但现在和过去之间存在巨大差异。美国失业率上升,潜在通货膨胀率下降。但或许更重要的是,此次动荡关系到中国。中国经济规模居世界第二,是土耳其的10倍多。

巴克莱(Barclays Plc)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曾在华盛顿担任美联储主席的加彭(Michael Gapen)说,从历史来看,美国通常可以忽视新兴市场的情况,除非涉及中国。

投资者同意这一评估。尽管人们担心土耳其的经济危机会蔓延,但联邦基金期货的价格显示,9月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与一周前的90%持平,而12月的另一次加息的可能性约为55%。

美联储官员将感到担忧,他们将密切关注,但他们不会对美国货币政策采取任何行动,除非他们预计这场危机会以某种实质性方式波及美国。瑞银集团(UBS Group AG)美国经济学家Robert Martin说。

到目前为止,影响有限。尽管美国股市近几天因土耳其动荡而出现震荡,但仍接近历史高点。新兴市场的不安情绪推高了美元,这可能会使企业出口成本增加,进而影响美国经济增长。但长期利率下降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这种潜在拖累。

Cornerstone Macro的合伙人、前美联储理事会经济学家Roberto Perli表示:“如果你观察一下土耳其对美国金融状况的影响,目前你几乎看不到它对美国的影响。”

美国经济在4月至6月以2014年以来最快的速度扩张后,似乎有望再次实现稳健增长。社本月早些时候调查的经济学家将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7月份的2.8%上调至3%。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4.1%。

包括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长期以来一直认为,他们帮助全球金融稳定的最佳方式是让美国经济保持正常增长,同时明确沟通政策走向,以避免意外。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执行副总裁Simon Potter 8月4日在马尼拉对听众表示,“保持美国经济在可持续轨道上,包括通过透明的货币政策执行和有效的监管,是我们促进国内和全球经济繁荣的最佳手段。”

政策制定者之所以强调沟通,是因为他们希望避免重蹈2013年的“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的覆辙。当时,时任美联储主席的贝南克(Ben Bernanke)有关美联储可能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言论令投资者措手不及,令新兴市场感到一阵痉挛。

这并不是说美联储的政策不受其他国家发展的影响。2015年,美联储推迟了外界期待已久的9月份加息。此前一个月,中国出人意料地让人民币贬值,导致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恐慌。同样的事情在2016年也发生了,由于担心中国经济大幅放缓,引发了新兴市场的剧烈波动,美联储推迟了加息。

鲍威尔在5月表示,新兴市场在管理美国货币政策的持续正常化方面处于有利地位。他5月8日在苏黎世发表讲话时表示,自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危机频发以来,他们“在减少脆弱性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

但这种进展并不一致,随着美联储逐步缩减资产负债表并逐步加息,从全球金融体系中抽回流动性,其中一些国家(如土耳其)面临风险。

经济(Bloomberg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汤姆奥尔利克(Tom Orlik)周一写道,“阿根廷、哥伦比亚、南非和墨西哥也同样脆弱”,因为它们有巨额经常账户赤字、巨额外债和高通胀。

周一,阿根廷采取行动稳定其不断下跌的货币,将其本已很高的政策利率上调5个百分点,至45%。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贸易问题上的好战立场加剧了这种压力。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驻纽约的全球经济主管亨斯利(David Hensley)说,“美国没有发挥其通常的作用,试图减轻焦虑和恐惧。”“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美国一直在火上浇油。”

在特朗普8月10日宣布美国将对从土耳其进口的钢铁和铝加征一倍关税后,土耳其市场进一步下挫。

不过,要想让美联储改变政策方向,还需要烧得更旺。汇丰证券(HSBC Securities Inc。)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洛根(Kevin Logan)说,我们离这个目标还很远。“还将要有更多的影响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